常常有人問我結婚了  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其實對我來說,好像沒有太大的差異
婚前也是跟Steven兩個人在新竹打拼 
婚後也一樣
婚前也是兩三個禮拜回家一趟  
婚後也一樣
唯一的差異大概就是
現在回基隆婆家睡覺為第一優先了

回婆家睡覺沒什麼不好
因為婆婆對我超好
還記得度完蜜月回家,我忘了帶浴帽
婆婆跟大姐也都不用浴帽,所以家裡也沒準備
沒想到再下次回家,桌上就放了一頂新浴帽^___^
婆婆說她逛菜市場看到就順便買了,真的超開心的啦

婆婆知道我愛吃豬腳
每次只要我們先撥電話說要回去
一定會滷好一鍋豬腳給我吃
不過真的每次吃  現在都有點吃到怕 
(降子好像有點太不知好歹喔)

媽媽很沉浸在當丈母娘的喜悅裡
記得婚後第一次回家
媽媽超高興
朋友約他吃飯他都不去
直說她那天要請女婿
要回家煮飯
我還跟Steven說我媽一定會煮我愛吃的菜
沒想到那次竟然煮的都是Steven愛吃的
還有很久沒出現的西班牙海鮮飯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第一次請女婿吃飯
媽媽竟然還煮的太鹹......
他最拿手的烹飪,竟然還失誤
我看我媽真的是太開心了

上次回家,老爸的話也多了
我想大家都很開心家裡多了一個人
媽媽一直要小白癡喊Steven姊夫
很彆扭,不過她還是會叫
只是她叫完我們都會大笑,因為實在是太不習慣了啦

兩各家庭的結合真的很神奇
我家跟Steven家人的個性大大不同
我們家的人感情都比較外放
也都什麼都能說,什麼都能聊
Steven家的人感情比較內斂
所以很多時候她們都比較不善表達
我很不擅長跟感情內斂的人相處
所以其實我還在摸索成為林家人的訣竅
只是我知道,嘴巴一定要甜
我想這撇步是走到哪都會行的通的啦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
我想只要我跟Steven一路走來
都相信著彼此,牽著手不放開
我們一定可以渡過所有的難題

就像是佐賀阿媽中所說的
『婚姻啊,就像兩個人拖著一個旅行箱,裡面裝著滿滿的幸福和辛苦,
一定要一起拖到最後,如果其中一個人放手,就會重得拖不動。』

結婚的生活並不可怕
至少我現在還樂在其中阿^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