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沒有行程的我們
也沒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
不過在這碎念裡,我倒是可以跟大家分享我這次到日本發現的事情

1.日本服務業一向以多禮數為大家所熟知
但是這次,我真的是深深的體驗到他們服務業的精神
真的是太厲害了
無論早到哪,總是有人笑瞇瞇的跟你說話
不論是不是妳造成他們的錯
他還是會一直跟你道歉

舉例來說:
老公在無印良品買東西,都刷完條碼了,人家也包裝好了
他才想要換尺寸
無印良品的服務員二話不說的接受
但是因為收據的關係,他們必須從新刷一次條碼
而這重來的動作讓我們等了約五分鐘
這五分鐘內他們大概講了快20次的「司哩媽線」
真的是很有禮貌,也從不會給妳看到臭臉

再說我們去吃牛角
因為人多要排隊
但是前面離開的是兩人位置
我們只有三個人,他們詢問過我們的意見後
先讓後面的兩人組先入座
雖然我們真的等了很久
但是從我們一入座到離開
他們也是一直跟我們說「司哩媽線」「不好意思」
我想台灣應該覺得先讓人數對的人進去是理所當然吧

再說更誇張的就是
我去吉祥寺OIOI辦理無印良品退稅的服務小姐了
明明我對面就有椅子
他為什麼就是要跪下來幫我辦理
我一看到他跪下也是嚇傻了
而小白癡則在一旁笑翻了


在日本被跪的還不只這次
不知道小白癡是不是感受到日本服務業的精神
叫他幫我們兩夫妻拍照
他竟然也是跪下來拍
我這趟日本行還真的受寵若驚阿!!


2.在日本,會說普通話的人變多了
比起四個月前我到東京去
這次真的嚇到我了
才四各月的時間,說普通話的人大幅增加

買衣服的店員也會說國語(台灣來跟大陸人居多)
吃拉麵的店員也會說國語
吃燒肉的店員也是
連居酒屋都有會說國語的
還有機場免稅店也有專門說國語的服務員
我想這應該是因應整個國際的變動而產生出來的發展
但是速度之快,不免讓我擔心台灣的競爭力在哪?

3.不過不管日本變化成怎樣
在那裡還是依然很好買
看看我們去之前跟去之後的行李就知道了

去程


然後,第一天買
特殊效果保護當事人


第二天買
門後的我們也是大包小包,而且這只是去一趟築地回來而已


第三天買


第四天買到拖行李箱出門



然後第五天回程
兩台推車都是我的.....戰利品*__*


還好老公心臟夠大
不然我買這麼多,他應該會昏倒吧!!!


總之這次春遊大成功!!
想一起參加的,明年請早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