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文章
也不知道為什麼
剛好看到了很多婚姻問題的文章
雖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但是在短時間內看到不少人都在抱怨婚姻生活
倒是讓我自己檢視起這半年的婚姻生活

為人媳婦的我
雖是第一次當人媳婦
但是基本的概念我還有
平常雖然不住在一起
該一起慶祝的節日,我會開口問要做些什麼
該乖乖回家的日子,不管多累也會準時到家
有時間再安排個全家出遊
這都難不倒我
嘴巴甜一點,事情都好辦

公婆的年紀較長,難免想法比較傳統
有些事會掛在耳邊唸
唸久了,我也是會不耐煩
但是,這些不耐煩只能放在心理啦
我才不會傻傻的去頂嘴
至少在爸媽從小的教育下,我知道頂嘴就是不行
老公總是叫我別在意
甚至教我聽聽就好(他們家的小孩都練就了一身左耳進右耳出的好功夫)
老公說,聽了又收進心理只會讓我自己心情不好
還會增加自己的不安
我不開心他的日子就難過.....所以我還是不要想太多的好^__^
感謝老公能夠體諒我的心情(還好老公的想法不傳統)
讓我再面對這些碎唸時,多了很多信心

娘家爸媽這邊,雖然年紀沒有很長
但是有些想法還是傳統
總覺得她們開始因為我是嫁出去的女兒
很多事情不想讓我擔心而不告訴我
對我的態度也變的很客氣
這個發現倒是讓我難過了好久
我一直很希望結婚了不會讓她們覺得少了一個女兒
而是多了一個女婿
只是很多傳統的想法跟思維
好像還是很難突破

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傳統的女人
所以我也不會是一個一百分的傳統媳婦
逆來順受絕對不是我會做的事情
很喜歡表達主見的我
相信有時也會讓公婆頭痛
不過,在同一個家庭長大的兄弟姊妹
想法就有可能不同
更何況是原本就不同的兩個家庭
沒有誰一定要去接受誰的想法
或是誰一定要按照誰的習慣去做事

檢視自己的婚姻生活
我很慶幸有一個理念相近的老公
甚至再我迷失自己的時候
他會給我方向,讓我不會惶恐
而我也相信溝通與彼此尊重
絕對會是維持婚姻與家庭生活的不二法門

新手媳婦給自己打的分數:8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