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在上週結束了
往年,我很少煩惱母親節禮物
因為總是怕買到媽媽不愛的禮物
所以我們總是用小紅包獻上心意
但是,今年不一樣
我嫁人了
媽媽這方面倒也是不用擔心
老樣子紅包一包
不過今年不能說是小紅包了,因為他孝順的女婿補了一些進去
不過我媽的女婿,也就是我老公,也不是不懂禮數的人
說好除了補他老婆微薄的紅包外,還要請我們一家人吃飯
問了媽媽的意見,馬上就被否決
因為母親節餐廳人多、價錢又貴
「回家吃就好」

婆婆這方面我從四月就開始圍著老公問
「母親節要幹嘛」
「出去吃飯好了」
「還是出去玩」
「可是林用錢又不能做太久的車」
我整個人就是呈現鬼打牆的一直問又一直自己回答
最後,老公跟大伯討論的結果
考慮公婆節省的個性
結論就是「回家吃飯」

所以,在大家秉著勤儉就是美德的精神下
母親節大餐,我們全部回家吃媽媽煮的菜

Candy家的菜色,我沒拍照
豐富的程度不輸年夜飯
詳情可以上小紅豆的網誌看看
難怪老公很愛回去給岳母養
因為菜都超好吃的啦

至於婆婆家的母親節大餐
也是不遑多讓
只比年夜飯少了幾道而已


右下角是婆婆為了她的二媳婦,也就是在下我
特地熬煮的竹筍排骨湯
哈哈哈~~一整鍋幾乎都被是我喝完的

因為今年家裡有兩個媽媽(婆婆跟大嫂)
所以蛋糕也是不能省,一人一個不用搶

<同場加映 Part 1>
婆婆煮飯的時候,老公站在後面幹嘛阿??
是在偷吃還是在監督阿??


都不是啦,是在幫他媽媽按摩啦!!!
瞧他乖巧的勒


<同場加映 Part2>寶寶爬行表演

林用錢開始會爬了
現在家裡不能擺太多東西,不然會很危險ㄋㄟ
看他東爬爬西爬爬....
阿公開心的一步一步跟著
我看,每次林用錢回家
最累的就是阿公吧


我爬
我爬
我爬爬爬


終於爬到電視櫃啦,嬸嬸幫我拍照啦
不過這小子的西裝頭有點老氣
我看是該剪頭髮了



<Candy心裡話>
第一次的母親節,我有兩個媽媽
不論是媽媽或是婆婆
我都要感謝你們給我滿滿的愛
前幾天,新竹三劍客(人妻、腫妹、38)在我家聚餐
看著結婚時拍的DVD
我不禁又哭了
看到媽媽不停的說她愛我,深怕我都不知道一樣
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
我怎麼會不知道,我都知道阿
只是我們都不善於表達而已
親愛的媽媽,謝謝有妳愛我
謝謝你一路拉拔我長大
雖然我跟小白癡不同,我會煮飯、我會打掃
但這絕對不是因為妳不疼我
而是你愛我的另一種方式
別忘了,我這些技能,都是從妳身上學的喔!!
因為有妳,我才能這麼善於家事
都是因為妳的愛讓我們三姊妹一路長大的呢

我也要謝謝婆婆
一直以來都把我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
就是怕我冷到了、餓著了
謝謝你愛我
讓我知道,能成為你們家的一份子,真好

P.S我真的要說,羅宋湯配台南三角骨,真的是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