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因為鳳凰颱風而撿到一天假期
颱風天外面的店家也不知道有沒有開
而早就想好要當一整天阿宅的我們,更是不想出門覓食
於是觀看了家裡有的食材,也是讓我做出了幾道簡單的料理摟....

午餐--番茄義大利麵
<食材>
義大利麵
番茄罐頭
鹽巴
<煮法>
1.先煮開一鍋水,把義大利麵丟進去煮,視個人喜好決定要煮多久或多軟,通常我會煮15分鐘
2.煮的時候可以在水裡加些鹽巴跟麵條一起煮,可以讓麵條有點鹹味
3.麵煮好後,拿到冷水下沖冷,可以增加麵條口感Q度
4.番茄我這次用的是COSTCO買的番茄罐頭,雖然比較單調,但是味道還不錯喔,罐頭倒出來加熱一下(若有蔬菜可以一起加熱)
5.把麵裝盤,淋上加熱好的番茄就可以上桌啦



午餐-酥皮濃湯
<食材>
酥皮--超市就買的到摟
蚵犡濃湯---用的是costco買的湯,依照個人口味,稍微加水調整鹹度就可以摟
<做法>
1.濃湯加水稀釋後,放進湯杯裡(這個湯杯是在鶯歌買的,一個50塊)等他退溫至40~50度左右
2.放上酥皮後可以塗些蛋黃,加點黑芝麻(不過我們家當天雞蛋,所以我只有單純的放上酥皮而已)
3.烤箱先用200度預熱,把酥皮湯放進去,烤個15分鐘,就可以完成摟

我第一次做酥皮湯,看起來還蠻成功的啦
不過我一開始在放酥皮的時候,我把他在杯緣的地方壓的太深,所以出來的形狀沒有這麼完整,哈~下次應該會在進步的啦


午餐吃了西餐,那晚餐應該來個中式一點的
晚餐的料理有:
香煎香魚
炒青江菜
檸檬蝦
大骨燉竹筍---這是從婆婆家直接拿回來加熱的摟


香煎香魚跟炒青菜的做法就不多說啦
今天稍微紀錄一下我的檸檬蝦做法好啦
<食材>
蝦子
檸檬數顆
蔥花少許
<做法>
1.先將檸檬擠汁,放在旁邊備用
2.蝦子先用剪刀從蝦背處從中剪開,放在旁邊備用
3.起一鍋油,加熱,熱度的拿捏可以用竹筷子放到油裡,如果旁邊有出現小泡泡,溫度大概就差不多摟
4.把蝦子放下去炸到熟,不過不要炸太久喔,不然蝦肉會太老不好吃
5.把蝦子撈起瀝乾後擺盤,林上檸檬汁後就可以上桌啦

這次的檸檬蝦還蠻成功的,不過油炸過後總覺得還是比較油膩
但是加上檸檬後,口感依舊很清爽喔
下次我要試試看用烤的檸檬蝦,看看味道會不會比較好摟^_^

而這次的蝦子Candy也要大大推薦一下摟
是Steven哥哥介紹的有機冷凍白蝦
是嘉義來的喔!!!
很甜又很好吃.....我們兩夫妻要不是擔心每天吃會膽固醇過高
應該每天會都煮來吃吧
如果有人想吃的話,可以問我訂購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