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食譜
小時候媽媽常常做給我們吃
我常常只要有這個蒸蛋我就可以吃完一整碗飯
現在,自己有家了
我也常常做這道菜
很簡單,但是有媽媽的味道

這個食譜是給小白癡參考用的
小白癡在澳洲的生活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
她開始會進廚房煮飯
開始幫人家打掃家裡
這些事情,他在台灣的時候很少做....哈

食材:雞蛋、高湯、醬油(沒有高湯可用水替代)
DSCF0017.JPG

步驟:
1.先將蛋打到碗裡,加入高湯。(蛋與高湯的比例是1:2)
   以一般家用的碗,兩顆蛋是半碗,所以要加入一碗的高湯。四顆蛋是一碗,所以加入兩碗的高湯
   沒有高湯可以用水替代,加入一點鹽巴或高湯粉

  DSCF0018.JPG

2.把蛋跟高湯打均勻,可以家一點點醬油調味,不要太多
   因為高湯已經有些鹹度,所以不需要在加鹽巴摟,醬油也不用加太多啦

3.打蛋不用打的太用力,盡量不要有太多泡沫,不然蒸出來的蛋會有很多洞
   然後鋪上一層保鮮膜,記得在上面戳幾個洞讓他透氣摟

DSCF0019.JPG 

4.如果有大同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即可。不然就是放到鍋裡蒸12-15分鐘左右,就大功告成啦
   看看我今天的成品,蒸出來看起來有沒有很可口呢?!!呵呵
DSCF0021.JPG 

裡面還算結實啦,不過也有些洞洞.....
DSCF0022.JPG 

我想如果要加些料應該也可以
如果是像魚板這種易熟的,我想一起加入應該沒問題
但是如果要加肉的話,我想應該要先燙過比較好摟

<To Yu:>
這道夠簡單啦,希望你這次可以做成功摟
呵呵....
不過看到你下廚,還是讓我們覺得很欣慰^^
我很高興你長大了,也學習了很多
儘管你現在打工依然不穩定
但是這些生存的技能,你在澳洲都發揮出來了
也許,如果你沒有出國
永遠都是小公主一個
但是,現在真的不一樣了
你,長大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