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因緣際會
我有了短暫的彰化半日遊
說半日遊好像又太多了點,其實我們只停留在彰化大概兩個小時吧

從小跟老爸回彰化,老爸最愛的就是去市區吃爌肉飯
也造成我個人超愛吃爌肉飯的個性
每次遇到新朋友,看到我點便當都毫不考慮的吃爌肉時,都會嚇到他們
因為很少女生跟我一樣這麼不忌口的吧(哈哈,所以才會一直肉肉的阿)
老爸都吃哪一間,其實我根本記不得
每次回去都是上車睡覺、下車吃飯
所以在電視上看到有人介紹這間爌肉飯時
我就決定一定要找時間去吃吃看

這間「泉」爌肉飯
只賣早上場!!!07:00~13:30
下午來可是吃不到的喔!!
我們當天到的時候正間店真的呈現一個爆滿的狀態
還沒到用餐時間,但是還是一堆人再等
就知道生意有多好了
DSCF0024.jpg
當天這麼多人的原因還有一個
就是爌肉賣完了啦,所以大家都在等肉煮好
才會造成壅塞的狀況那麼嚴重......
我們大概也等了10分鐘才吃到
吃完後,我們只能說:『等待是值得的!!!』

他們的菜單
價錢都很可親,那個骨仔肉湯是招牌
如果沒有一大早來,可是一下子就賣完了唷!!
我去的時候已經賣完了,所以沒喝到
不知道是不是跟新竹的骨仔肉湯一樣呢!!
DSCF0026.jpg

丸子湯
小顆的是蝦丸,大顆的是肉丸
那個蝦丸,真的是超超超超超超級好吃啦!!!
咬開的時候是可以看到蝦子的喔
我原本以為是類似媽媽在鹿港買的那種蝦丸(已經全部跟魚漿混和看不到蝦肉的)
沒想到一咬開真的別有洞天耶
老公說我吃一口跟他喊說:『好好吃喔』的表情很誇張,因為眼睛都瞪大了!哈哈
DSCF0027.jpg

就是這塊爌肉啦,讓我們等了很久
據說老闆的爌肉有分四種,這種叫做「中中」的(就是肥肉與瘦肉的比例約1:1)
好像還有帶筋的、腿庫、跟另一個我忘了
如果沒有特別點,都是拿到這種中中的
其實當天我原本跟老闆說我要「腿庫」的
不過因為到的時候根本就沒肉了
送上來的時候我們也沒再跟老闆說,所以這次我跟老公吃的都是「中中」的部分

飯的部分很簡單,就是一大塊爌肉+些許蘿蔔乾
但是滋味很好喔
 DSCF0029.jpg
他的皮是QQ的那種,不是入口及化的
瘦肉也不會太乾,雖然對我這種愛吃肥肉的人來說瘦肉的部分就是一個乾啦
但是,他的瘦肉還是吃的到滷汁喔
吃完之後真的只能舉起大拇指說『讚啦』!

吃完爌肉飯後,我們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去
那就是阿璋肉圓
其實回彰化我很少吃肉圓
不過這次有機會當然也是在去吃吃看摟
DSCF0037.jpg
才剛到用餐時間就一堆人在排隊了
生意超好的喔!!

牆上還有很多名人拜訪跟報紙採訪的紀錄
DSCF0030.jpg

桌上有辣椒醬跟香菜讓大家自行取用
DSCF0032.jpg

不知道是不是吃久了新竹的肉圓
彰化的肉圓大到讓我們都嚇一跳
不過我還是很愛彰化肉圓,皮Q餡香
尤其是他的豬肉超結實的,再加上筍子脆脆的口感
真的很不錯喔!!
DSCF0033.jpg

阿璋還有提供便湯給大家食用
雖說是免費提供的
但是湯都撈的到蘿蔔,也喝得出甜味
相信絕對不是隨便煮煮而已的啦!!

彰化的爌肉飯跟肉圓有很多間
我想網路上隨便一查也能查到很多
各人喜好都會有所不同
所以我也不敢保證我吃的這兩間是何大家口味的(搞不好爌肉飯就會被老爸打槍也不一定^^)
不過還是值得大家去試試看摟
也許下次我會再找到更好吃的也不一定!!

「泉」爌肉飯
彰化市成功路216號

阿璋肉圓
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