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老爸就說想到張學良故居走走
當時我根本就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原來在五峰的清泉部落有一個張學良故居
而且去年12月才剛整理完成,開放參觀
於是,上週末趁著爸媽到新竹來看我的同時
我們就開車載他們到五峰去走走啦

也許是當天早上有下雨
所以我們一路開到清泉時車子並不多
而早上的遊客也不多
算是蠻好逛的呢

從停車場走過來後,可以先看到一塊落成誌
上面有稍微介紹一下張學良故居的歷史,還有改建的緣由
DSCF0001.jpg

遊客真的沒有很多,所以我才可以拍到比較乾淨的畫面
故居外觀
DSC_0003.jpg 

參觀入口
DSC_0009.jpg

其實現在這個故居並不是當初張學良真正居住的地點
因為原本居住的地點因為颱風來造成土石崩落,無法重建
所以才在斜對角的這塊地上重新建築
下面是縣政府的公告摟!
DSCF0018.jpg

一進門先有張學良的生平記事
光看到第二個介紹我就傻了
他八歲就訂婚了耶!!真的好早.....
我們八歲的時候還在玩辦家家酒吧
DSC_0020.jpg 
 
一路往裡面參觀,還有介紹整個西安事變的經過
當然,因為是故居
所以還有一些張學良跟他老婆使用過的東西放在裡面給大家參觀

這就是他們夫妻兩最愛坐的角落
他們會一起坐在這裡看書
DSC_0011.jpg 

張學良的書房,跟銅像
DSCF0006.jpg

另外有一間影像室
放著一些他們的居家生活照片
以及播放一部關於西安事變敘述的影片
DSC_0013.jpg

DSC_0014.jpg 

DSC_0016.jpg

這裡,是我停留最久的一小塊
因為,他敘述著張學良的愛情故事
他一生只愛過兩個女人
在以前的那個年代,真的算深情的了

文字裡敘述著張學良雖然與元配沒有長時間的相處
但是基於元配沒有做出任何對不起他的事情
所以他也一直沒有也不想要跟元配離婚
直到他受了洗、信了基督教(只能擁有一個妻子)
加上晚年都是趙小姐陪在他身邊
於是他經過相當長的考慮
寫了封信給遠在美國的元配,希望他能同意離婚

而元配也因為自己多年來都沒有在身邊照顧張學良而同意離婚
下圖左邊的那個文字書信介紹
就是當年元配寫給趙小姐的書信,請他不要因為離婚這件事過意不去
也謝謝他一直在張學良身邊照顧他.....

看完後,我真的覺得這兩個女人都很偉大
也覺得張學良也太幸福了吧
身邊的女人都好得不得了阿!!
DSC_0015.jpg 

這是張學良晚年的畫像
DSC_0017.jpg

這張是張學良被軟禁在清泉時的生活示意圖
其實也是附近景點的簡介啦
DSC_0019.jpg 

根據我查到的資料 + 老公跟老爸講歷史故事給我聽
(你們也知道,我的歷史一向不好阿!!)
我知道張學良幾乎有大半輩子都是被軟禁的
而他被軟禁的地點,在大陸跟台灣加起來大概有13個,都在下面這張示意圖裡啦
DSC_0008.jpg

張學良的故居其實範圍不大
但是在裡面看他的生平與介紹,大概可以逛40-60分鐘(如果有停下來看影片可以待更久)
我們參觀完後,沿著河邊往前走過清泉橋
在橋的另一側,你可以發現故居舊址
DSCF0020.jpg

舊址沒有故居的建築物了
不過地上框起來的白線,是原建築物的範圍
供遊客瞭解當初的環境
DSCF0021.jpg

這個是當初負責監視張學良的士兵哨站吧
DSCF0023.JPG

穿過清泉橋後,一旁有兩個涼亭
是清泉溫泉的泡腳區
免費的摟.....
下圖這是溫泉源頭,溫度相當高
大概60-70度吧
DSCF0028.jpg

另外一區的溫度有比較低,不過我想也是40-50度跑不掉
而且我想應該真的很燙
因為老爸泡不到五分鐘就起來了!!哈哈
DSCF0029.jpg

繼續沿著走,還可以找到作家三毛曾經待過的小屋
DSC_0037.JPG

不過整裡的不像張學良故居這麼好
而且門口還有商家在賣臭豆腐(就在小屋正門口)
有點煞風景
所以我就沒有多拍照啦!!!

不過真的可以到清泉部落去走走喔!!
泡湯、將軍、美人,是清泉部落的三大特點
我們在那邊大概可以待3各小時左右
而且山裡面的空氣又好,真的很舒服喔!!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