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很快
小鐵牛一下子就三個月了
這一個月他進步很多
開始會大笑...偶爾會會笑出聲音
像這張....
笑的眼睛都不見了!!
DSC_0109.JPG

手很有力
開始可以自己握著搖鈴...
DSCF0232.JPG

小鐵牛一整個就是骨頭很硬的小子
拍這張照的時候...才兩各多月
不過完全沒有[沒記賴](台語)的狀況
手可以撐很久....
頭也可以抬到某一個高度.....
DSC_0195.JPG 
 
這個月,除了去托嬰中心外
一共出門兩次
一次帶著她去逛百貨公司...不過放暑假人實在太多
兩各小時就火速回家
一次是颱風天後帶她去COSTCO
時間一個小時.....
出門的時候,坐上推車的他都很冷靜
推著推著也很容易睡著
哈哈~~~看起來小鐵牛式各適合帶出去趴趴走的貼心小子阿!!!

看看他陪他老爸挑衣服時,睡的多安穩阿!!!
DSCF0229.JPG   

現在的他,話很多.....
睡醒通常都是準備要喝奶...這時候比較沒有表情也容易哭哭
不過一喝完奶,就會開始對人笑...
有的時候,喝奶喝到一半,精神來了...就會一邊喝奶一邊說話
看著他含著奶瓶還是要說話實在是超好笑的

喝奶的時候也喜歡握著餵奶的人的手指頭
托嬰中心的阿姨偶爾還會被他有力的小手握到手指頭都發麻勒

小鐵牛越來越愛舔手指頭
他還沒到把手指頭放進去的狀況
不過有事沒事就會握拳頭在嘴巴舔阿舔的
上次陪他玩音樂鈴.....
他開始會想伸手去摸....
不過手一往上伸....剛好又落到他視線內
於是又馬上縮回來舔了兩下
就這樣來來回回了兩三次...
看的我在旁邊哈哈大笑....
不過也發現他愛吃手指頭勝過吃奶嘴啦...這可是讓我很困擾的...

而且還有一點我不得不說
小鐵牛真的是各鐵錚錚的漢子阿!!
話說前兩天帶他去打肺炎鏈球菌的疫苗
當醫生一把針插入他大腿的肌肉時...哭的聲音宏亮到媽媽我都好心疼
不過,當醫生一把針拔出來....哭聲就停了!!
妳們說.....他是不是各漢子阿!!!
超Man的啦!!!!!

這個月也開始會找媽媽
白天睡覺喝奶都可以不需要媽媽
不過晚上九點睡覺一定要媽媽.....
常常爸爸抱著就是不安的扭動..
媽媽一接手,不用兩分鐘...就安穩的在我懷裡睡著了!!

不過我發現,小鐵牛的個性似乎跟媽媽我有點像
是個人來瘋.....
有得玩就算想睡覺想到眼睛都只剩一小瞇了
但是只要發現有人在看他
他就會又張開眼睛定定的望著你
所以現在晚上要讓他睡覺....我都要假裝自己睡著...眼睛閉著才有辦法讓他睡覺
不過偶爾也會發生,我以為他睡著了,才偷偷張開眼睛...他眼睛也跟著張開
這小子還真是精明阿!!!

<小鐵牛的成長紀錄>

  0 M 1M 2M 3M
體重 3345g 4.4kg(25%) 5.2kg(25%) 5.9kg(25%)
身高 49cm 55cm(25%-50%) 60cm(50-75%) 63cm(85%)
頭圍 34.5cm 39cm(75%-90%) 40cm(75%-90%) 42.5cm(95%)

還是全母奶寶寶
喝奶一次可以喝170cc了...
奶嘴從S號換成M號了...
雖然體重還是在成長曲線的前端
不過寶貝還是有一點一滴的長大喔!!!


<媽媽碎碎念>
回去上班後的日子變的異常忙碌
白天處理公事外,還要分時間去擠奶
不過也常常忙到沒辦法按時擠奶
所以最近的奶量也不是很穩定...
不過至少一次我都會擠到寶貝一餐的量才停止

白天上班晚上帶小孩的日子真的很累
常常回到家就好希望小鐵牛趕快睡覺
可是,我又覺得如果回家就讓他睡覺沒陪他玩...好像又太沒有愛了
好在寶貝現在都會送上他大大的笑容來討媽媽我開心
一看到他的笑容,在累都值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