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鉉寶在舊的扥嬰中心的最後一天
媽媽我真的是大大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其實,當初再選擇扥嬰中心時
這間扥嬰中心的嬰兒班環境真的很讓我放心
加上第一次為人爸媽的龜毛
我也再送鉉寶去之前還先去跟嬰兒班的老師認識一下
因為我相信有沒有我的緣其實也很重要
而當時的黃老師,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幫助也讓我超級放心的把鉉寶送去

不過就在鉉寶越來越大
接著離開嬰兒班之後也換了老師
我們漸漸的覺得配合起來沒有那麼順暢了
當然,我跟老公首先先檢討是不是我們要求太多
畢竟換了老師做法不同
家長也需要做一些調適
但是隨著老師出的包越多
1.鉉寶的感冒藥沒帶竟然沒打電話給我,當天接小孩也沒提鉉寶一整天沒吃藥
2.鉉寶在學校不知什麼原因導致眼睛周圍紅腫,老師也只是輕描淡寫的說:[我不知道為什麼,睡醒就這樣]
我跟老公真的也不得不開始稍微的跟園長反應一下
然後...突然有一天,又通知要換回原來嬰兒班的黃老師來帶鉉寶這一班
換回我信任的老師我當然沒問題,之後與老師的搭配
因為默契也很夠了...所以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然後直到五月中....
有同事告訴我他去參觀鉉寶的扥嬰中心
園長告訴他之後不會再提供晚餐(17:00的那餐)
我當時還覺得很奇怪,因為鉉寶一直在學校都是有吃晚餐的阿
結果,在5/28當天的聯絡簿,園所果然發了一個公告說從6/1起要提前用餐時間
當天我真的很火大,因為當我把同事給我的訊息跟這個公告串在一起後
我覺得扥嬰中心真的很不尊重家長
明明五月中就通知參觀的家長了,竟然等到最後一刻才通知已經在扥嬰的家長
而後公佈的菜單,竟然還是把17:00的粥提前到16:00吃水果!!!!
水果原本是中午要吃的,所以這是變相的少了一餐,漲了學費吧
當然這件事我也有跟主任詢問過,他的講法是說她們當初只是說"可能"會不提供晚餐
不過在跟同事確認後,當天她們的確是明確的說不提供晚餐了
真的讓人非常無言又憤怒

再來,就是無預警的在5/24好突然發了一個memo
說帶班的黃老師只做到5/E了
一點口頭說明都沒有
而家長們也只能接受
因為我很喜歡黃老師
我不否認我也曾經問過他的聯絡方式
但是黃老師非常有職業道德的拒絕我了
他說:[因為基於職業道德,我不能跟你說我要去哪也不能給你電話啦]
而我也不好在為難他,只能祝福他未來會更加的順利

換了老師的鉉寶,也沒出現什麼不適應
但是又中了一次腸病毒
這次,園長告訴我,如果我們沒辦法請假照顧鉉寶
還是可以送去扥嬰中心,他幫我隔離照顧
說實話,聽到園長這樣說,我一點"好感動"的感覺都沒有
腸病毒是法定高傳染度的疾病
不管有沒有隔離,對於在園所的寶寶就是一種威脅
我自己很不樂意鉉寶得腸病毒,當然我也不願意有任何小朋友因為鉉寶而不舒服
這種好意...真的讓人很無言
也因為這樣
我跟鉉寶爸深深的覺得這間扥嬰中心已經不再適合我們了

在六月第三週鉉寶回到學校的同時,我們也通知了園長我們不再續扥的消息
因為她們要求我們要預繳3000元以保留下半年度位置(我個人覺得這也是不信任家長的做法)
所以我只好先告知這個消息,不然我也想跟她們當初通知老師要離職一樣,前一週通知就好,哼哼
當天我就接到園長的電話
當然一開頭也是詢問是否她們有任何缺失
而我已經看透她們眾多的現實手法
所以我也是很虛假的說是因為媽媽我想回家自己帶鉉寶,所以要停扥
因為我很怕我真的說實話,她們會對鉉寶不好(畢竟兒子還是在她們手上阿!!)
當然現實的她們,第二個能想到我要停扥的原因竟然是懷疑是不是離職的黃老師曾經跟我說過什麼
在我告訴他黃老師很有職業道德後,園長竟然跟我說起已經離職的黃老師壞話
還有停扥家長的壞話
說什麼那個家長懷疑他小朋友的腸病毒是鉉寶傳染出去的
我當然會去求證那位家長(我與那個停扥家長是同公司同事)
聽了他的說法,他是告訴主任,有兩個小朋友得了腸病毒
加上鉉寶已經得了第二次,是不是她們園所需要檢查一下是否有衛生上面的問題
根本就不是說什麼鉉寶傳染腸病毒給他小孩(兩個小朋友發病的時間還差了一周,講這種話真的很要不得)

而最後這幾天在園裡的生活
鉉寶幾乎每天都是哭的下課
而園長給我的理由不是1.因為我動作太慢.幫他換尿布換太久他不高興啦.
就是2.我抱了他要下樓,才發現書包又忘記拿,回頭拿時讓鉉寶以為不是他要下課所以哭哭啦
而我也都一句話都不說了
我心裡真的是慶幸還好[兒子完好無缺的下課了]

當然,這間扥嬰中心也有提供視訊的服務
但是一開始只提供每天早上10:30-12:30讓家長看
我們不停的抱怨,為什麼只能看兩個小時
她們一直告訴我"這是台北總公司的決定"
好吧.只能看兩個小時就算了,竟然還常常連不上去
再去反應,園長竟然反問我"那你們公司可以看其他間扥嬰中心的嗎"?
我真的不懂,視訊時間短跟不能看,跟其他扥嬰中心有什麼關西?
為什麼不能檢討自己呢?
而後,主任告知視訊的時間可以延長到16:30了
我問,竟然可以延長,為什麼要再我們反應這麼久後才做?
他竟然回答我"你是想要老師們死嗎?看視訊就像是楚門的世界,老師們需要時間調適阿"
當初開放視訊是你們園裡的決定,這樣的話,你們就應該要跟老師溝通清楚
什麼叫做家長要老師們死
為了配合老師不想上鏡頭,小朋友幾乎都在鏡頭外活動(因為小孩事會粘著老師阿!)
這樣跟沒開放視訊有什麼不一樣???!!!!

而最後讓我也覺得非常憤怒的就是
每各月都該有的健檢,這個月她們竟然沒有通知我
我也是交了這個月的月費耶...裡面就是有包含健檢的300塊阿
為什麼不通知我,就是因為我不續扥了嗎?
星期二去接鉉寶的時候,我就聽到老師在跟其他家長說"今天廖醫生檢查沒有問題喔"
可是就是沒人跟我說鉉寶今天是否有被檢查!!!!
老公很生氣的想去理論
可是我真的覺得算了
花了這麼多錢,我們也算是上了一堂課
只能怪自己識人不清
至少我現在又幫鉉寶換了一間網路上風評很好扥嬰中心
希望未來我不用在如此擔心了

扥嬰中心是在竹北,哪一間我就不明說了
我的出發點不是要檔人家的財路,只是要跟大家分享我慘西西的經驗
想到當初我還有再留言版推薦其他媽媽去參觀
就覺得自己很瞎,不過也還好那個媽媽沒有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