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糖果出生到今天剛好滿一周了
媽媽的生產日記還沒寫-->其實剛剛寫了一大半了,結果Pixnet當機全不見啦:(
所以我想先來碎碎念一下當了雙寶媽的第一週生活

第二胎的母奶量來的很快,產後第二天晚上開始感覺胸部有漲得感覺
第三天就摸到硬塊了.....直到今天,媽媽我還是在跟硬塊奮戰
也許硬塊消失的速度慢了點跟我沒有親餵有關
因為在醫院的時候小糖果的吸允姿勢不對,小傢伙都不愛把嘴巴張開,但倒是吸力很強
結果搞得媽媽乳頭傷痕累累..只好休兵等破皮復原才能再度展開親餵的生活

對於親餵這件事,媽媽我一直都不強求,反正之後也是回歸瓶餵的生活
不過相較於吸允的能力,小糖果倒是比哥哥還快抓到訣竅
在醫院的時候就吸得不錯了,只是嘴巴不夠大阿

在醫院的時候,我沒讓鉉寶來看我
因為現在流感太嚴重了,能盡量少進出醫院就少進出
但是媽媽我對鉉寶的想念也沒停過..還一度忍不住在醫院裡哭了(產婦很脆弱的阿)
直到到月子中心才跟鉉寶見面...
不過小傢伙不知是太久沒見到我在生氣,當天很不給面子的完全不想跟媽媽我相處
待沒五分鐘就想要回家..搞的媽媽我也是一邊抱著他一邊大哭阿.....
不過接下來的幾天,小傢伙倒是跟一般沒什麼兩樣了
只是對於媽媽都不能跟他回家,回家時都不愛看著我說再見阿

對於妹妹..鉉寶記得妹妹睡哪一張床
問他哪個是妹妹..倒是可以指的出來
不過看沒一分鐘.就會急著跟妹妹說"妹妹掰掰"
噗....這反應似乎有吃醋的意味阿.....

第二胎了..心情真的跟第一胎不同
小糖果如果吃飽喝足...媽媽我跟他聊天半個小時後就會送他回嬰兒室睡覺
還記得當初第一胎的時候,總是捨不得送他回嬰兒室
結果搞得母子倆都累得要命...第二胎媽媽的心情有比較堅強了

不過相較於第一胎時大家的熱情
第二胎似乎真的有比較阿信的宿命
家人間的問候,幾乎很少過問小糖果的狀況,總是focus在鉉寶身上
這讓媽媽我心情也很複雜
擔心著自己也會犯下這偏心的錯
我想這是雙寶父母最不願意犯的錯,但也是最大的挑戰吧
我跟老公約定好,一定要互相監督..絕對要做到不偏心
這是一條不容易的路...但是我們會攜手一起度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