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腦袋裡有一推文章沒寫...小糖果的滿月文也還拖欠著
但是經過這一兩周的鉉寶大挑戰之後,讓媽媽我有感而發的想來先寫這篇
也歡迎媽媽們一起來討論討論

雙子媽的生活邁入第三個月
鉉寶的情緒表現從一開始的愛妹妹,目前逐漸演變成對妹妹吃醋吃很大(但是依然愛妹妹)
這幾個周末,如果沒有人來訪,我跟老公總是輪流帶著鉉寶出去玩耍
因為妹妹太小且有感冒跡象,所以我們還沒讓妹妹出門
但是,往往我們單獨帶鉉寶出門玩耍時,他總是不會很盡興
是他喜歡的吹泡泡也好,玩球也好,溜滑梯也好....他都不像以前一般開心
且玩沒多久就會吵著要回家....

回到家之後,有時他心情好.乖乖玩耍不是問題
有時早上放風放的累了,一整個下午都在午睡也就這樣過了
但是這周末..真的讓我跟鉉爸有點招架不住了

愛媽媽的他黏我黏的緊,我幾乎不能離開他做事情
"媽媽說"的功效簡直跟"巧虎說"一樣的有用
有時媽媽我在忙..爸爸怎麼跟他講都沒用.但只要補上一句"媽媽說"小傢伙就會乖乖就範
所以不難想像當媽媽我手上抱著妹妹的時候
鉉寶的醋勁會有多大.......
先前我抱妹妹的時候他會說要一起抱妹妹
但是最近看到我抱著妹妹,他就會一起爬到我身上討抱抱,甚至會指著妹妹的小床說"妹妹放這邊.妹妹放這邊"
嚴重一點,他會把妹妹的枕頭,小棉被全部丟到地上...
在嚴重一點,當他看到我抱著妹妹時,他就會故意做一些"禁忌動作",比如爬高高,丟玩具...
昨天甚至出現他把積木丟向妹妹的舉動....@@
原本能乖乖聽話的,這幾天全都不管用...
媽媽我用說的沒用,用罵的沒用,偶爾就得祭出"送小禮物(糖果)"的招數
其實我也知道這些舉動都是因為他在吃醋,我也知道如果我這時候大聲斥責他只會有反效果
我也知道用食物利誘他是不對的..明明知道我做的這些都違背了我的教養守則
但是...在當下我為了達到讓鉉寶冷靜的目的,我全都用上了Orz

晚上看著他睡覺的小臉,回想著白天我們的相處的模式
媽媽我不得不承認我很挫折....雖然早知道大的絕對會有吃醋的現象
但是從沒想過這麼棘手阿

而對於妹妹,因為哥哥不停的在製造問題給我...
我能分給妹妹的時間真的也是少之又少.....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個內疚的情緒阿....
雙子的教養真的困難指數大大增加....雖然這只是開始,我也知道也許過一段時間就能找到平衡
但是心裡總是有說不出挫折感....

有媽媽們能夠一起來討論一下嗎?當然不是雙子媽也歡迎摟.可以為了之後成為雙子媽而準備啊!!!


媽媽.....有我這麼可愛的皮蛋嗎???
DSC_02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