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了...陪著小孩一起長大的日子真的過得好快
依然覺得抓周不就是沒多久前的事...生日party好像也才剛辦過
一轉眼,鉉寶就兩歲了...
這個月的鉉寶依然努力的在成長...
會講的話越來越多...跟我們的對話也越來越有趣
最愛的就是學媽媽講話..."來穿鞋子啦""不要睡一下啦"
每次聽到他學我講那個尾音"啦",我想發脾氣都發不起來啦

這個月的鉉寶開始練習在小馬桶上大小便..
雖然沒有每次都成功,不過也有在馬桶上大便3-4次了..大概一周都會成功一次..
媽媽我沒有強制他一定要做小馬桶,不過他的表現還是很棒..
所以這時候我就會給他點小糖果跟小餅乾做獎勵^_^
也因為練習大小便,所以他也開始學著自己穿脫褲子
目前已經沒有什麼問題啦!!除了扣子不會扣,有時腰的部分還不會整理好,其他的都很棒呢!!!
R0019367.JPG
對於妹妹,他還是吃醋吃很大...
這樣的手足問題,我想我是避免不了了,只求能讓鉉寶早點度過這個過渡時期
所以現在只要我要去抱妹妹,我都會先跟他溝通,或者問他要不要一起幫忙
如果他不想幫忙,我就會跟他說那媽媽自己抱可以嗎?小傢伙通常就會說可以
但是如果他發現他爸爸在旁邊沒什麼事情,他就會指揮說"爸爸抱妹妹"..噗..超好笑的
除了看到媽媽我太在乎妹妹時會吃醋,其他時候他還是很愛妹妹
吃餅乾的時候會拿去給妹妹說"一起吃"...睡覺前會親一下妹妹說晚安
妹妹喝奶的時候他最喜歡幫忙拿著奶瓶....妹妹打噴嚏他就會說"要看醫生摟"
我想..鉉鉉正在學習當一個哥哥,學習家裡多出一個妹妹一起跟他生活..
雖然有些不適應的反應出現,但我想鉉寶已經很棒了..再給他一點時間,我相信他會做得更好的^_^

語言的部分,他因為很喜歡學校的英文老師
所以學的還蠻快的,斑馬是Zebra,獅子是Lion...每天回家都在念
上學的日子只要當天有Dima老師的課,小傢伙就會開心的出門啊!!!
心情好的時候,坐在車上他也會自己唱歌.小星星,哥哥爸爸,虎姑婆,兩隻老虎都是他很愛唱的歌
如果我跟鉉寶爸沒有專心聽他唱歌,他就會越唱越大聲要我們有反應..超不甘寂寞的啦!!!哈哈

不過最近鉉寶還蠻容易失控的,很喜歡狂奔,很喜歡在家裡爬高高..
制止他之後,他就會嚎啕大哭..像是被揍的很慘的那種大哭...
這時候如果我出面去安慰他,他就會更變本加厲的生氣..所以我通常會放他自己哭個三五分鐘冷靜一下才去處理
不過這時候偶爾妹妹就會受影響跟著一起大哭...兩個小孩一起哭的時候,爸爸就會很抓狂阿~~~@@

身高體重的部分,原則上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動
身高大概87cm
體重13.3 Kg
頭圍52cm
夏天到了..穿個背心,其實鉉寶還是很有肉的啊!!!    

這個月依然維持著周末由爸媽輪流帶鉉寶出門遊玩的模式
因為很愛看動物.所以新竹動物園去了兩次!!
在動物園裡聽到音樂還會跟著跳舞勒
DSC_0105.JPG  

然後跟爸爸媽媽去喝了涵涵阿姨的喜酒..
看看這小子一口乾的氣勢..是不是有乃母之風!!!!!(夏天到了..媽媽我好想念冰涼的啤酒阿^o^)
R0019353.JPG

也跟媽媽去清大吹泡泡,餵松鼠...
DSC_0236.JPG

看到妹妹玩什麼他就要玩什麼的症頭依然嚴重..
哥哥阿~你塞進去這張椅子真的有點擠了啦!!!(大餅阿伯不要怕.這張可以承重18公斤..還沒壞啦  lol  ) 
R0019313.JPG

然後某天竟然出現這種大嬸的挖鼻孔摳腳的畫面...媽媽我實在是大驚!!!我可沒有這樣阿!!!!
R0019354.JPG

還有..我們家的沙發也在他滿兩歲前遭受攻擊了!!!!
還好媽媽的先見之明買了可水洗的畫筆...擦一擦就沒事了..不然爸爸又要再度抓狂了@@ 
R0019391.JPG

皮很大隻這樣也能坐!!!!
下一秒就被抓下來去罰站了....
R0019454.JPG  

看看鉉寶這一年的成長,真的是從嬰兒變成兒童了...
看著小孩一點一滴的成長,真的是媽媽最大的成就啦!!!!!
Josh一整年的成長.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