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國中時,有位老師告訴我們希望我們之後都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女性"
那時候看著忙碌工作的爸爸,我也告訴自己要當個女強人,生意人...
念完大學,出了社會..為了找到自己的定位,我換了三份工作
最後這份工作是我做最久的一份,雖然不是特別傑出,但久了也得心應手
本來以為我就會這樣一直工作下去了..然後也許某一天,我真的會變成女強人
怎知,在某幾個夜晚跟老公的詳談,談對未來的藍圖,談我們還能給孩子什麼...
談一談...我毅然決定暫時放棄我7年的職場生涯...回歸家庭

下這個決定,這真的要感謝我親愛的老公毫無怨言的支持我,給我強而有力的後盾
畢竟兩個孩子了,家裡少了份薪水,要維持生活確實是不容易
經濟上雖不成問題,但也無法像以前隨心所欲的買東西,慾望要少一點是真的了

離開職場後,我給了自己兩個月的小假期
我去上了瑜珈,學了羊毛氈,學了游泳...看了一些書,自己造訪一些景點
我完成了很多我以前就好想做的事情,讓自己過得很充實也很開心
以前沒有孩子的時候,放假總愛在家睡覺,出門遊玩,跟老公兩個人就在家窩著也覺得幸福
那個時候從沒想過有屬於自己的時間是多麼奢侈的幸福
有了孩子之後,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時間真的是難上加難
就算有了自己的時間,心理掛念著的還是孩子
也許是有了這層領悟吧,這兩個月的小假期,我更努力的在學習我想學的東西
跟我一起游泳的同學說,我學的很快,七堂課學會了自由式的換氣
是阿~因為這是我難得的小幸福,所以我真的不想浪費阿
而這小幸福,也是拜我親愛的老公所賜...因為他的成全,我才能圓夢阿

今天是我個人小假期的最後一天了,明天小糖果就會開始24小時跟媽媽我在家long stay了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畢竟全職媽媽不是一份簡單的工作
甚至比我之前做過的所有工作都還要難上好幾倍
但是憑著愛孩子的那份心,我相信我可以勝任這份新的工作頭銜
只要相信自己,夢想就能實現!!!

當然,媽媽我還是會盡量把生活過得多采多姿
聚餐,出遊一樣可以參予,只要大家不介意多個小寶貝一起
而每周我還是會去上一次游泳課,除了我依然需要自己的獨處時間外,把孩子留給爸爸也是親子相處的很重要的一門課阿
大家說是不是阿!!!  ^_^

而最後我真的要說,謝謝老公...這一切的一切如果沒有你,我真的都做不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