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飛快..寶貝又長大一個月了
這個月的鉉寶,依然話很多,很囉唆
雖然媽媽我嘴裡念著囉嗦,不過每次想起他的童言童語..嘴角就是會忍不住的上揚阿^_^

這個月依然很有主見..上學要穿哪雙鞋..要帶什麼玩具去學校..都有自己的想法
以往周末打電話跟長輩問安時,要他說"我想你,我愛你"都沒有問題
不過這幾周,鉉鉉開始會跟我們唱反調了
要他說"阿公我想你".他就會看著他爸爸說"爸爸我愛你".一整個反骨的很徹底啊!!
我也不勉強他說..畢竟尊重孩子的意見也是很重要
只是事後我會跟他說..阿公很想你.你願意的話可以多跟阿公他們說說話阿
不過目前他還是沒有很愛講電話就是了
但是撇掉講電話這件事,鉉鉉真的是一個話很多的小孩
只要不是在睡覺,嘴巴絕對停不下來
而且他的"十萬個為什麼"之門已經開啟
除了他的自言自語,媽媽我跟爸爸也開始進入備戰狀態了..
還好目前他的問題都還不是太深奧..對我們來說還是小case阿

大小便的訓練依然在停滯期....
為了讓他比較有尿濕的感覺..我準備了學習褲讓他穿
看看能不能在夏天結束前完成訓練阿...
雖然同年紀的小朋友大家好像都有點進度了..我其實也是有點著急
可是,這種事阿~真的要鉉鉉自己想通....如果給他太大的壓力也不行..
免的他為了我們而憋尿那就不好了...反正爸爸說..就算今年沒訓練完那就等明年吧
雖然尿布錢很貴,不過還付得起啦!!!
總之這件事我們就順其自然就好瞜^_^

相較起上個月愛唱歌愛念手指搖
這個月比較喜歡說故事,念唐詩..
他最愛念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還睡帶動作勒..有當年戴老師的影子啊!!!哈哈

面對妹妹,鉉鉉不是一個會主動找妹妹玩的哥哥(也許這年紀都是這樣?)
妹妹跟他搶玩具的時候,他也會念妹妹"不要搶啦..這我的啦"
念歸念,不過他都不會用力把玩具搶回來
甚至妹妹壓在他身上,拉他頭髮的時候,他也只是默默的說"妹妹..不要壓我啦"
也不會推開妹妹..就默默的承受..是個愛妹妹的好哥哥來著啊!!!!

這個月身高有小長一點,已經達到9開頭的90公分
哈~看來接下來可以往遊樂園跑了..簡單的遊樂器材他應該都可以玩了
體重還是在13.2公斤...依然吃很多,也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吃飯的部分也進步很多
原則上鉉鉉都已經是自己吃飯了...而且最近掉到地方跟圍兜兜的食物是越來越少了
出門通常我們都可以各吃各的了...
常常旁邊的爸爸媽媽都會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
哈~~說實話..媽媽我真的還蠻得意的啦...這小子,吃得多又吃得好..媽媽我真的是上輩子燒了好香啊!!
爸爸都說希望可以分一點鉉鉉的食慾給小糖果,中和一下啊!!

這一個多月.媽媽我破口大罵的機會少了很多很多....
一來是我學會了不要隨他情緒起舞,一來我想鉉鉉是個受教的孩子,講了會聽...不需要跟他硬碰硬
不過還是有1.2次會被我叫去牆角罰站(通常都是他跑去打爸爸所以被罰)
關於罰站這件事,我發現我如果挑明了跟他說"你去罰站",他絕對不依,而且還會變本加厲的使壞
後來某一次,我為了把他困在牆角,我自己也去站在那裏.
突然看見牆壁上有個小點點,於是我改口跟他說"你去看小點點反省"
小傢伙這下子就願意了....
不過..他開始搞怪的是如果你叫他"站著",他絕對會搬椅子去"坐著"
這點我就不會跟他堅持了,重點他有在看小點點就好
(還好他現在還不會上網,不會發現被媽媽我公布他去反省的照片,應該會覺得沒有面子吧!!哈哈)
R00211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