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文章是2012年的沖繩遊,結果只寫一篇就沒下文

這次的沖繩遊,我能不能有恆心的把他記錄完成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阿(XDDD)

 

暌違了將近兩年,我們又去了沖繩.為什麼又選沖繩呢?其實是上一次去的經驗實在太美好.

海水好藍.沙灘好乾淨,心情好放鬆.....所以當我們又要決定去休息時,二話不說的又選擇了沖繩!!!

跟上次的衝動出發不同,這次我們秉持著精打細算的心態,早在半年前就開始規畫行程.

從機票到飯店,全部都自己來!!!!這次我連旅遊書都自己做了!哈~~~

IMG_9200.JPG  

在FB放了這張照片後,大家都想要知道裡面是什麼?其實裡面大多數是我想去的餐廳整理而已啦

不過這次自己也真的是花了一些精力在規劃行程,那就來篇文章紀錄一下也跟大家分享一下瞜^__^

DSC08596.JPG  

關於航班:

現在飛沖繩的飛機有華航.遠東.跟廉價航空樂桃.據說長榮在6月也會加入,所以之後的選擇會更多喔!

 

這次我們想要花少少的錢出門玩,所以選擇的是樂桃航空. 樂桃航空常常有很多促銷活動,有時會有單趟只要1380的優惠,前幾天更有一個朋友告訴我,他的親戚有賣到單趟750元的機票!!這真的太驚人的價錢啦!!!!

 

不過我們這次出發的日期剛好是在端午連假之前,所以遲遲搶不到1380的票,最後機票的部分我買到的是單趟約3280~4280的價錢.回程是6/2剛好是端午假期,所以又比去程貴了一點.

 

至於樂桃航空的機票要怎麼搶,其實網路上的教學文很多.而我自己這次的經驗,真的是差一個小時價錢就差了好幾百塊.(下午兩點看是2880,才打算當晚回家力馬訂票,結果四點再查就已經是3280了,二話不說馬上下單)所以買廉價航空的機票,真的是要快狠準啊!!!!!!

 

*想搶便宜機票第一步就是先去訂他們的電子報喔,通常都是在開賣前兩天才會通知!!

 

再者廉價航空機票便宜歸便宜,若你想要有其他的服務(像是托運行李.機上的食物)則都需要加價. 我們買的是樂桃最簡單的 Happy Peach方案,這個方案只能手提10公斤的行李上飛機.不過我們畢竟帶了兩個小孩,若要手提四個行李,也有點辛苦(更何況我還要大買特買耶),所以我們有多買一個托運行李(20公斤),約750元.對了,廉價航空小孩跟大人的價錢是一樣的喔,大概是他的票價已經很便宜了所以就沒有再區分,但這也表示小孩跟大人可以享受的待遇是一樣的,同樣有10公斤的手提行李額度喔

 

不過廉價航空的航班時間選擇通常不多,這次我們買的是五天四夜的早去早回....最後一天就真的只是睡醒搭飛機而以阿

 

關於飯店

日本的飯店幾乎都有早鳥方案,越早訂就越便宜,早鳥要多早呢? 40天/60天/90天都不一定,就看每間飯店的規定摟,由於這次我們去五天四夜,但第五天一睡醒就要搭飛機回台灣,所以第四晚我們選擇了那霸市區的商務旅館,前三天則是都睡在海邊的飯店唷!!!

 

這次我們隨著行程的安排,第一晚則是睡在位於海洋博公園對面的Mahaina wellness resort okinawa,這對於我們第二天一早就要去海洋博公園是非常大的加分.第二跟第三晚則是住在恩納的RIZZAN SEAPARK HOTEL TANCHA-BAY. 這間號稱是沖繩房間數最多的飯店,雖然飯店年齡大了一點,人也多了一點,不過其實還蠻舒服的.也因為是早鳥方案,所以我們用一晚12000日幣(含早餐且是周末)的價錢訂到了豪華海景房喔!!!!!真的很划算耶(比台灣的飯店便宜好多好多阿)

 

最後一晚因為考慮到交通方便,所以我們就住在牧志站出口的牧志飯店,這間房當初我是自己寫信去訂房的,因為我不需要早餐(其實是根本來不及吃阿XD),所以飯店另外給了我不含早餐的房價.

 

要訂日本的房間其實不難,如果怕麻煩的其實可以透過很多飯店網訂房,像是Agoda. 樂天之類的.不過我比較之後發現,這些網站其實都還會另收一點手續費之類的,所以不一定會比較便宜.這次我們都是自己選好飯店然後直接上飯店的網站訂購,日文看不懂也沒關西,google的翻譯大神雖然翻譯的2266,不過大致也都看得出要填什麼就是.而自己訂房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大部分的飯店可以等到check in時再付錢,這樣不但可以省刷卡的手續費,也不用擔心行程突然有變化的時候怎麼辦(不過我強烈的建議大家,基於禮貌,如果訂房後真的無法成行,一定要提早取消,千萬不要讓自己的無理造成別人的困擾阿!!!!)

 

關於吃飯

我想在日本吃飯應該是都不太需要擔心,就算不知道要吃什麼,他們便利商店裡面的飯糰跟壽司其實也都很美味.這一趟,我們也有因為行程安排而搭配便利商店食物的時候,像是要去海洋博公園那天,因為園區裡面很大,而觀光區的餐廳也都不便宜又不見得好吃,所以我們出發前就先去便利商店補貨,然後大家就玩到肚子餓就坐下來吃飯,吃飽了就繼續玩,非常隨性.最後一天去玉泉洞也是這樣,孩子們也都很配合,而且在便利商店有好多東西可以選,他們都好開心喔

 

到沖繩有什麼一定要吃的呢? 這次出發前老公跟我說他很想在去吃上次有吃過的[燒肉乃我那霸],為什麼呢?因為這間店每個月的29號,店裡的和牛全部半價!!!!!!!看到這優惠怎麼能讓人不心動,加上這次行程剛好日期搭的上,那就一定要去吃阿!!

 

而這次運氣非常好的是,當我們6/1那天去玉泉洞後,臨時決定要去吃丸龜製麵.結果一進門就發現他們每月1號也有限定麵類的五折優惠!!這對於我們一家四口都是烏龍麵控真的是超讚的消息啊!!!

 

這是這次我們有興趣的餐廳,最後雖然沒有每間都去,但是拜訪過的都都讓我們讚不絕口!在這裡跟大家大推花人逢!真的很棒喔

 2014-06-11_120537.jpg  


到沖繩,為了能夠在沖繩島上南北移動,我們兩次都選擇自己租車,雖然是右駕,除了一開始打方向燈會打成雨刷外,倒是沒有太大的困擾.而且在沖繩,大部分都還蠻好停車的,市區的停車費會貴一點,觀光地區則大多都是免費停車.

 

關於租車

那要怎麼租車呢?沖繩有很多租車中心,不過最大間的就是OTS啦.OTS在台灣也有連絡處,也有中文網頁,有問題都好解決.不過,如果要找便宜的租車,那就要上"日文版"的OTS才有喔!!!這大概是他們給自己人的便利之一吧!這次我們租了HA禁煙車(アクア)一台,三天半的時間含安心保險約18000日幣,比在台灣租車便宜阿!!!!

 

關於行程

沖繩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加上有很多離島,但若真的要好好玩,我想去各一星期都不夠...但是我們兩次去沖繩,幾乎都沒有去什麼景點,因為就是喜歡沖繩的海跟日本人服務的氛圍,當然還有媽媽最的藥妝店.超市可以血拼,所以才會一去再去阿XDDDD 所以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是悠哉的在海邊活動

這次的行程大概如下,跟大家分享一下搂(其實仔細看也沒啥行程啦XD)

 2014-06-11_120603.jpg  


關於花費

去沖繩旅遊,要玩的便宜有很多選擇.這次我們住了三晚海邊飯店,租車等級也比上次高了一級,機+酒+租車才約53000台幣(一家四口喔)...比起兩年前我們選擇華航精緻旅遊整整便宜了2萬多元,玩起來也沒有比較掃興. 而購物的錢就只能見仁見智啦..不過因為沖繩算是日本離島,所以很多店家在沖繩沒有設櫃,有些東西也不見得比較便宜,所以購物的話可能選擇不像東京大阪來的多.但光AEON,西松屋.藥妝店就讓我很滿足啦!!!我整個就是主婦魂上身,超市幾乎天天去逛XD

 

這次我也為了節省逛街時間,畢竟是要去休息的,所以很多東西我都先上網訂好事先寄到飯店,這樣我只要輕輕鬆鬆在飯店收包裹就好啦XDDDD

雖然出發前我已經跟老公預告過我有先上網購物了,但第一晚老公看到這些包裹,臉還是綠了一下XDDDDDD而此時他還不知道其實第二天的飯店還有其他包裹呢.哈

IMG_9341.JPG  

 

對了,去沖繩旅遊我從來沒有買過市面上的旅遊書,因為在沖繩會議局台北事務所 (請點我) 就可以索取了,除了沖繩的基本旅遊資料,還有一本來來琉球的旅遊雜誌都可以一起索取喔!不過建議大家再寄回郵信封前記得先打電話去問一下資料還有沒有,不然寄去了若資料發送完了,他們是不會退回信封給你的唷

沖繩遊的資訊就先整理到這啦,之後對於行程的細節,我再來慢慢紀錄喔!!!!!希望這次能把他記錄完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