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環島的最後一各縣市,我們停在台南
跟台南通-小南瓜打聽美食列表後
我們第一站便到了位在民權路二段的再發號粽子

他的價位只有三種...
150元的海鮮八寶粽:
鮑魚、干貝、香菇、魷魚、扁魚酥、金鉤蝦、蛋黃、 栗子、瘦肉、肉燥、上等長糯米
100元的八寶粽:
干貝、扁魚酥、蝦米、栗子、香菇、肉燥、瘦肉和鹹蛋 ,上選的長糯米
50元的粽子:內容我有點忘了........

衝著我長著麼大第一次聽到有一顆150的粽子
到了民權路,我馬上衝下車要去買....
百年老店果然名不虛傳....上午10點,店門口滿滿的都是人
一打聽,只剩下100元的粽子了
我期盼的150元奢侈大肉粽已經沒有了....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隔天就是端午節
所以也不能在店內使用....雖然有蒸熟的....
但就在我猶豫不決時,熟的已經賣光了..
看著他冷藏的粽子還有約100多顆吧
我們決定衝到二店去看看....沒想到,二店沒開 .....
在跑回總店,我的媽壓
冷藏的粽子剩不到20顆了,這來回也不過15分鐘的事情耶!!
二話不說,馬上點了兩個帶走......兩百塊掏出去,一點也不手軟....
現在回想起來,我也實在是太豪氣了^^

因為是冷藏的,所以我們回到新竹才品嚐
當天剛好是端午節,實在是太應景了阿!!
買的時候,因為一堆一樣的粽子擺在一起
我時在感覺不到他的大小....
沒想到回家後,跟正常的粽子擺在一起.....

真的好大........



下面這顆就是傳說中一顆100的粽子
也因為他太大,所以我打開的時候弄得亂七八糟....
也就沒拍裡面給大家看了.....

不過,口味真的很好
綁得很結實
料實在,糯米也很Q......粽子飄出來的香味..
讓這100塊花的很值得.......
但是份量實在太多啦~
我一個人根本吃不完一顆.....而Steven也在吃完他自己的後宣告投降
可見份量之多阿........
料好實在,難怪他可以稱霸百來年......

下次去台南,我一定要去挑戰150元的超豪華粽子
等我的食記吧.....
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