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蝦仁肉圓是不在我們這次的獵食名單上
也不是不愛,但是鮮少聽人家說好吃....
而且在地人也沒跟我們推薦.....
這次出門帶的工具書,有一本叫做『人氣小吃』....
老實說,我對這種書上介紹的大多持觀望態度
因為聽多付錢就會幫你推薦的實例....我通常持50%的存疑度

但是就在我們買完粽子後,兩個人早就餓了飢腸轆轆....
當車子開到開山路上時,突然想起書上有介紹這間『友誠蝦仁肉圓』
於時決定下車看看.......
一下車,感覺人不是很多,讓我們更加懷疑是否好吃
於是決定先去其他間店看看..
但找來找去也都沒找到想吃的
於是,我們決定回頭吃肉圓!
好險有回頭,才讓我們沒錯過這次台南行的超級美食



店裡面只有賣三種還是四種食物(忘了
因為我們兩個深知台南美食多,於是決定每種都小吃一點
降子才可以吃較多種類.....
我們只點了一份肉圓(3顆45元)、虱目魚丸湯(25元)

魚丸湯我是喝不出來特色,不過湯頭鮮美,很不錯
重頭戲來啦.....蝦仁肉圓.......
他是用蒸的肉圓,和我喜歡吃的彰化肉圓有著大大的不同
皮Q餡鮮.....真的是入口即化.....
外皮以再來米加蕃薯粉製作,內餡則是將肉燥、紅蔥頭、去沙筋的安平火燒蝦混合
以手工捏製而成,在門口就可以看到有人在當場製作喔!
在搭配上他的醬汁,真的是絕配阿~~

我錯了,我不應該因為他在平日人比較少而小看他
能夠營業㘰餘年的老店,果然有他的兩把刷子....

這蝦仁肉圓,是事後我跟Steven回想起來
最值得回味的一道菜......
你們若去台南,也可以去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