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andy不是一個很會煮的人
但是我很喜歡嘗試煮東西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有廚師在做蝦鬆
看的我們兩個口水直流
蝦鬆也是Steven愛吃的一道菜
於是今天決定下廚試試看^^

早上起來到了竹蓮市場去採買
這是我第一次到竹蓮市場
之前聽Charles夫妻說那邊很好逛
今天我終於體驗到了
我第一次發現傳統市場是有【冷氣】的耶!!!
這真是太神奇了
逛傳統市場有冷氣吹
說實話,還蠻享受的呢^^

買齊的蝦鬆的食材
救乖乖回家煮飯啦^^

★蝦鬆輕鬆做★

*食材*

洋蔥-1/4顆
荸薺-適量
芹菜-少許
蝦仁-適量
美生菜-適量

*步驟*
先將芹菜、洋蔥、荸薺切成小塊,放在旁邊等待



然後將蝦仁拍碎,不過要避免拍的太碎
不然口感會很不好
這個步驟花了我跟Steven很長一段時間
因為他老大堅持要自己賣蝦子回來撥成蝦仁
又要撥殼、又要挑線
真是忙壞我們兩個



接下來就是煮一鍋熱水,先將蝦子燙大概五分熟
因為呆毀還要進鍋子裡炒,如果燙的太熟可能會太老
而我用的是卡式爐,熱度通常不足
所以避免到時候炒不熟或是炒太久,口感就不對了
而在燙的時後我會在水裡加入適量的鹽巴
讓鹹味可以先進入蝦子一點



預備動作好了
就開始大火炒菜啦
我先將洋蔥進鍋裡炒
因為洋蔥要炒到有點透明才會甜
不然會辣辣的


因為洋蔥跟芹菜放在一起
所以就會有不聽話的芹菜一起先下鍋啦^^
洋蔥差不多之後,就把荸薺跟芹菜一起下去炒熟
然後將蝦仁加進去一起炒....
因為蝦仁已經是五分熟了
所以不需要炒太久....
再依個人口味加點鹽巴調味
蝦鬆就完成啦^^

在搭配上美生菜跟油條屑
就完美摟~~
另外,油條若不是很脆
可以進鍋子小炒一下,味道會更好喔


因為桌子有點亂,所以用點特效把他掩蓋一下

用生菜包著蝦鬆吃.....
美味的大餐就可以入口摟^^


其實這道菜很簡單的
只要大家不要跟我們一樣買蝦子回來撥殼
就會簡單多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