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個同事無預警的在公司昏倒了
人無大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也叫人膽戰心驚....

我不禁思考起工作的意義
大家都是為公司賣命的工程師
每天拼死拼活的做案子
受了一肚子鳥氣也無處發洩
然後默默的等著公司發獎金的時間
看是不是可以多領一點
但是往往公司都不是什麼大方的傢伙
看著微薄的獎金,自己逐漸衰退的健康
毫無生活品質的生活
我開始懷疑自己待在這裡工作的意義

進入現在工作的產業
是因為自己大學念的科系
總覺得念了電機系,就應該做點跟電機有關的工作
於是我到了園區工作
第一份工作,像個打雜小妹
沒有衝勁的工作環境,讓我覺得自己不該留在那裡
於是我換了第二份工作
工作環境緊湊多了,但是相對的工作時間也拉長了
我的身體一項都不好,再加上這樣的熬夜
終於有點撐不住了
我一度暈眩持續3個月找不出病因
中西醫都看,大醫院小診所都去看
但也只能一直吃藥控制

暈眩治好之後
我開始讓自己不要這麼忙碌
我開始告訴自己"剛剛好"就好
我盡量完成老闆跟同事交代的工作
而不讓自己加班的太晚,甚至最好不需要加班
我比較無所爭
我不是很喜歡跟大家競爭的人
職等多高、頭銜多大
對我來說都沒什麼意義
也許他可以讓我的薪水多一點點
但是我相信這是用我的健康換來的
也許這樣的我,永遠無法獨當一面完成一個案子
我也OK,其實,每天過的充實
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最近也有在思考
是不是該離開這個業界
去做點別的
因為這樣個性的我,實在不適合當工程師
但是,要做什麼呢?
我沒有頭緒
也沒有勇氣
即將邁入婚姻的我,將來會有房子、孩子要養
若我毅然決然的換工作
是否養的起我的房子、孩子?
我正在思考
希望可以找出一條對自己未來有幫助的路

說了這麼多
但是其實我還是為了五斗米折腰
沒有勇氣輕易的換跑道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