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對工作有點茫然
工程師這條路我走的跌跌撞撞
幾次都想放棄,但又不甘心
這一路拖下來的結果,就是失去動力

昨天,與學長的晚餐之約
談了很多,也讓我想了很多.....

飯間,學長開口問"你還會在公司呆多久阿?"
讓我嚇了一跳,是磁場問題嗎?
最近才又興起異動工作的念頭,竟然如此快速的被察覺
不否認,我進現在這間公司時有著很大的衝勁,想要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極限
但是在沒有人帶的狀況下,我覺得自己做的很茫然
我不是一個主動的人,所以主動學習對我來說不太試用
加上我老闆也不是各主動的人,所以我的學習過程非常的緩慢
漸漸的,我發現自己越來越虛,但那時也忙碌的無法學習
只能被事情推著跑,不懂的持續不懂,只好依賴別人告訴我該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漸漸的,我對這份工作失去信心、也失去動力
我被動的等待別人給我工作,我開始不加班,每天準時下班
日子久了,我清楚其他同事也會越來越少請我幫忙
因為我的不積極....也因為我的才疏學淺......
這些,我都注意到了,我也發現了.....不過我無心去改變自己的心態
然後,我開始一天跟其他同事講不到10句話,每天就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上網
我開始封閉我自己....儘管我都認為降子無所謂
日子一久,其實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與日遽增
當壓力大到我受不了時,我開始不愛上班
多想找個人來談,但是又不知到該找誰談?
我越來越悶,也越來越沒有動力......
我也知道我不愛加班的態度,也會讓其他同事覺得我配合度不高
但是,我只是單純的認為,我只要做好我每天該做的工作就好
若需要加班,可以告訴我,我會留下來
但是我並不會主動留下來等別人交代我做事......
當然,會講閒話的人還是會存在,我也都認為無所謂
因為我並沒有對不起自己,也沒有拖延到其他人的工作!!
我一直都認為我可以很灑脫的做『我認為無所謂』的事情
但是昨天從學長口中真實的聽到大家對我的看法、還有存在的誤解
說實話,還是有點傷心....

不過,現在我很高興我在這個團隊
因為大家有話都可以說出來了
我也終於可以把我這一年半在這裡的心情說出來
一直以來,我就是想要這種工作環境
大家有話就可以說、玩得時候一起玩、不爽的時候就大聲罵
我不喜歡同事只是同事,也不喜歡好像大家都有自己的心事
更不喜歡人前人後不一,然後被捅了也不知道............
所以,昨天我很開心,因為我知道我在的團隊是健康的!!
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我,只是前一陣子的我太自閉
所以搞的大家也不知道該怎麼跟我談....
最後,只好派學長出馬
在學長出馬前,也有兩個同事給我溫馨的提醒
雖然只有幾句,但是我深受趕感動
我有接收到你們的好意,真的
要你們這些大男生跟我這個小女生講這些『溫馨』的話,還真是為難你們了

經過這幾天心情與想法的轉折
我決定讓自己好好的再努力一次!
也許這條路不會是我這輩子唯一的一條路
但是既然我都已經踏進來了,我還是要得到什麼再離開
也許我之後的工作跟RD沒關係,但是我想讓我走的每一條路都很值得
就像我之前在補習班當老師一樣,雖然離開多年了
但還是有學生會記得我、打電話給我,這份工作就值得了^^

我會繼續努力的,至少我現在是興致高昂的
希望雙子座的三分鐘熱度不要發作才好 Orz....
我也知道你們有些人會默默的來看我的網誌
我會繼續努力的.....當然,我也需要你們持續的指教與批評
不要吝嗇的告訴我,我會虛心接受的^^

P.S.把自己的心情與決定寫出來,是要讓我自己沒有後路,因為我都已經放狠話要努力了,大家也都看到了,要警惕自己不可半途而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