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實在是不知道該下什麼?
最近,其實我經歷的很多事情,整個人的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

先是與朋友的相處,讓我覺得自己像豬八戒...
又聽說家人的情緒不穩、家族間長輩的問題......
雖然我不在台北,但這些消息都會讓我心情沈重....
再加上對自己生涯規劃的新打算,所有的事情排山倒海的來....
我差點喘不過氣來..........

貧賤夫妻百事哀.....這句話現在正在我們家族內沸沸騰騰的上演著
人,真的很無奈.....
要生活、要養小孩、要養父母、要養自己,這些基本的都很重要
但是,有的人就是把面子看的比什麼都重要........
為了面子,什麼排場都擺得出、什麼話都說得出.......但往往後果是沒有辦法負擔的

這是一個奇怪的家族,我必須這麼說
我不懂為什麼我們家族內的事情會一個牽著一個
某人幾十年沒換過車,所以老爸不可以換車
某人如何如何,所以我們就應該要怎樣怎樣........
我一直認為一個一個家庭組合起來的家族,應該是要互相扶持的
但是這個家族卻是互相比較的時候居多....................
目前家族裡A家庭的最高學歷是大學,所以B家庭一定要有人念到碩士
目前C家庭的小孩誰在工作誰沒有在工作,D家庭的人就一定要賺的比他們多
......................................................
這樣子比來比去有什麼快樂?

從小,我就不去跟大家比較這些,也許也是沒人可以比較吧
我跟大姊是家裡最大的小孩........所以,我們變成大家比較的對象
比出來的結果是什麼?我從來就不放在心上
記得考上大學那年,因為考上的是私校,還被某個親戚鄙視的嫌棄
大學需要延畢半年,多少人在背後指指點點,說什麼不可以讓他們的小孩跟我一樣
諸如此類的事情層出不窮
這些,我不是不知道,只是我不在乎.........
我一向看自己的事看的很開,但是如果扯上家人的事,那我永遠都看不開
所以,我會一直都討厭那對夫妻,因為你讓我的父母受盡委屈
所以,我會一直討厭那個男人,因為你當我的面罵我父親是智障、白癡,只因你們的政治立場不同
但是,我會維持表面的假象尊重你們,因為那是我從小被教育的禮貌.......
這個家族有太多的虛偽讓人喘不過氣來...........

經濟問題是這個家族最近最大的問題
我的轉職想法才剛得到媽媽的支持
但是其他家庭的問題,我必須承認絕對會影響到我
別人都過不下去了,而我卻輕易放棄高薪(也不是太高啦)
就像骨牌效應一樣,我絕對會被波及........
難道你們對我的支持是建立在別的家庭上嗎?
我討厭這種骨牌效應..............
但是我無法改變這個家族的陋習...........

我並不是自以為有什麼高尚人品,我只是想讓自己過的更快樂
看到大家的不快樂,我只是想引以為戒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