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處長大人膝下,

近來秋風氣爽天氣真好,真是個吃飯散心的好時機,
之前大家為了競賽而努力,誠摯地乞望大人閣下能帶大家出去見見世面,
原燒的好吃大家都知道,資材部好希望能躬逢其盛
在此先謝謝處長好爸爸好主管
如果實在因為公務繁重而無法帶我們去的話
我們也會永遠記得處長有這份心就夠了..

資材部
叩首

****************************************************************

這段文字不知道是哪位有為的仁兄寫出來的
真的是讓小妹我深感佩服
也因為這麼一篇好文章
儘管我們不是什麼資財部
也沒有完成什麼競賽
我們的老闆們也都還沒當爸爸
但是,心臟夠大顆的我們還是把mail轉出去給我們親愛的老闆們
然後,上星期五,我們全部門就坐在竹北原燒的店裡了^^

原燒我吃過一次了,這次是我第二次品嚐
但是因為是跟老闆們吃飯,所以我並沒有帶相機
因為降子會不禮貌阿!!總不能東西上來都叫老闆先不要吃,等我拍完吧
所以我下面用的圖都是用原燒網站上的圖
其實實品就跟照片是一樣的啦

我們一行12人,所以點的是雙人套餐(580/人+10%)6套
在這種高貴不貴的店吃飯,就是行頭跟步驟要夠多、夠嚴謹
一開始等大家都就定位後,也點好餐後
先是送上沙拉
我點的是梅醋蜜蕃茄沙拉--
一入口真的是酸到個不行,但因為醬汁裡有梅粉,所以入口取代的甜味,讓人有很清爽的感覺


還有其他人點的水果優格沙拉生春捲沙拉,我都沒吃到,所以大家看一下照片就好摟^^
 

沙拉之後,上的是湯,Candy這次點的時候一直在味增湯與雞湯中間掙扎(我超愛味增湯的)
後來點了豚骨鮮雞湯,恰好他是以味增湯作湯底,哈哈,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阿!
湯頭鹹度剛好,雞肉的嫩度也還OK,整道湯很不錯喝,但是沒什麼特色


另外還有吟釀味增湯蕃茄海鮮湯,我也沒喝到,不過聽其他人的反應是還不錯
我想應該都還是在水準上下吧^^
 

湯喝完後,先送上飲料,兩種選擇:百香果冰沙檸檬蘆薈冰沙
網路上沒有照片,所以大家自行想像摟
我的是檸檬蘆薈冰沙,沒什麼不一樣的,而且飲料太早送上來,後來放在烤爐旁,冰沙都融化光了><

送完飲料後,當然就是要開始烤肉啦^^,這可就是功夫之所在
不同於一般的燒肉店,在你一進門就將炭火放入烤爐
原燒的木炭是在送上飲料後,才拿進來放的
木炭補好後,服務生會很專業的告訴你
『烤肉最好的溫度是260度以上,我們現在幫你量一下溫度,是560度喔!非常適合烤肉的溫度,請慢用!!』
沒錯,服務生會拿出一隻溫度計來量炭火的溫度給你看,當然不是一般的水銀溫度計啦,是雷射 紅外線的!
接下來就會有另一個服務生,教你如何烤出最好吃的肉
肉的選擇有兩種,原燒牛肉拼盤豬肉拼盤擇一
 
原燒的牛肉有個38烤法:放肉下去烤後,當表面肉汁溢出八分時翻面,翻面後默數八秒,肉便會呈現八分熟!
豬肉烤法則是烤烤單面變金黃,肉的周圍冒小泡泡即可翻面,另一面也烤至金黃即可
吃下來的心得,我覺得豬肉比較好吃,真的烤到金黃色,然後肉周圍冒小泡泡,放入口真的是咬勁十足!!!
好吃的讓我現在想到還是會流口水耶!

除了肉可烤外,還有三種烤物可以選擇
香烤飛條捲、無骨雞腿、骰子牛肉,我們都各來兩份
飛條捲就是花枝條摟,原本就已經是熟的,只要加熱就可吃摟
無骨雞腿肉質很不錯,蠻好吃的
骰子牛肉按照他們的烤法,其實內部還會是冷的,口感很怪
但是烤太久,又會太熟,所以我對這種骰子牛肉沒多大的興趣

再來就是他們的石鍋拌飯石燒鮮蔬
這次我對這兩到都不是很滿意
印象中我上次吃石鍋拌飯的時候很大一碗,兩人一碗
但是這次他似乎都弄成三人一份,然後在一旁幫我們分到小碗裡才給我們
所以份量我覺得少了很多
石燒鮮蔬的部分也是一樣,也變成三人一碗,感覺真的有差
不過味道都還蠻不錯的,石鍋拌飯的鍋巴可以再多一點,鮮蔬的湯頭真鮮甜

當我們都用餐結束後,他們會先幫我們收桌子,然後將炭火拿走
在上甜點跟餐後飲料(紅茶、咖啡)
Candy點的甜點是桂花紅豆湯,超正!!!!!
紅豆湯不過甜也不黏膩,配上剛炸出來的炸湯圓,超好吃的啦


其他的甜點還有玄米抹茶冰淇淋日式鮮果派,聽說味道也都是不錯喔^^
 

因為這天是部門聚餐,人多勢眾,所以服務生特替問我們有沒有當月壽星
恰好有個同事是天秤寶寶,服務生還貼心的在送上壽星禮一份,就是冰淇淋摟
還當場獻唱生日快樂歌呢^^
服務真的是很不錯
原燒的東西都很新鮮,不過份量有點少,若沒有石鍋拌飯,我想大概會吃不飽吧
我想這是一間重質不重量的餐廳,所以價格小偏高似乎也合乎常理摟^^

原燒竹北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12號〈縣政二路口〉
電話:03-558-6030

幾乎天天客滿,所以要去的話要先訂位喔!!!!


***************部門聚餐題外話****************
這是本部門的第一次聚餐,也是這三四年來的第一次
老闆請吃飯,在我們公司文化裡並不盛行所以我很珍惜這次的聚餐
整頓飯下來,也沒太多的拘束
因為我們家老闆們都很年輕,其實大家想法都差不多
一起搞笑、一起看美女、一起講著公司其他的小八卦
老闆們一點架子都沒有,當天吃飯真的是太開心了.......
雖然下一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也應該跟不到了
不過這次的聚餐我想應該有拉近部門間的感情,降子就值得啦!!!
所以還是要感謝老闆們,願意被我們凹阿!!!




arrow
arrow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