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兩天的遊記
我決定先跳開來寫些感想
看著自己的遊記,總覺得很像在計流水帳
自己看了都覺得有點無趣,描述的也都不生動了><
加上在寫的時候其實有很多感想想寫
所以決定先寫感想啦,以面大家看著無趣的遊記而偷罵我^^

★先來談談這次去泰國的總花費吧
大家都知道去泰國其實是很便宜的地方
有的時候3888就可以出團了,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啦
團費便宜,那自費的行程就會多摟^^
所以我們這次選的團,是幾乎全包型的團
包含夜遊媚南河、夜遊暹邏灣、Tiffany人妖秀、泰式按摩、SPA
各個旅行團的行程不一,不過大致上都差不了多少
便宜點的有夜遊媚南河,就會沒有暹邏灣
或是人妖秀看的不是Tiffany的....因為Tiffany人妖秀在泰國是最美的
她們的燈光、舞台、音效也是最好的^^
那按摩的部分就是要再看看摟....有的SPA要在自費...
所以行程多比較這是一定要的阿
我們一個人的團費含機場稅、兵險是12900(有旅遊展的折扣1000)
六天五夜給導遊、領隊、司機的小費,一天200,六天1200
加上去泰國,到處都是小費制度
每天要放床頭小費、要給行李服務生小費、按摩要給師傅小費、騎大象也要給象夫小費
跟人妖們拍照也要給她們小費......幾乎走到哪都要付小費啦
我大概算了一下,兩個人一組,六天下來大概要1000塊的小費
所以一個人大約500銖^^
其他的大概就是買水或買耶子吧....一天大概40塊左右...
所以一個人的基本消費12900+1200+500+240=14840
當然,若你要買曼谷包、大哥大花生....這類的名產,就又是另外一筆花費啦
不過基本泰國行會玩的我們也都有玩到,降子15000打死,我想真的是蠻便宜的^^

★再來說說自費行程吧
雖然我在買這各行程前,有問過我的銷售員
會不會到時候去泰國的時候突然多了很多自費行程
他是告訴我,你看我們的行程已經排的這麼趕了,根本就沒時間阿
但是事實證明,他錯了!!!
扣掉導遊介紹我們的自費行程,其實整各行程是很鬆散的
必須參加導遊的自費行程,你才會覺得忙碌
畢竟一場秀也要一個小時、一個藥草按摩也要兩個小時
什麼信不信由你這個四合一,也要一個小時...
滑樓大約也要一個小時.....降子就要五個小時,還不加上來回車程
降子七個小時跑不掉耶....大約是我們一天的行程了.....
所以扣掉我跟Steven沒參加的自費行程,我們真的很悠閒
但是,導遊們賺錢也是靠自費行程,所以跟團旅行,我想這種活動都是免不了的摟
那價錢多少、活動多少,我想就得看每個導遊的良心啦^^

★去泰國還有三個一定會去的地方,也是導遊們賺錢的方法之一
就是去珠寶中心、皮件中心、毒蛇中心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佩服導遊們的智慧
真的,這三個地方幾乎會放在行程的最後兩天
而在行程的前四天,他就會開始鋪路,介紹這些東西
推銷寶石時說身上要有法器
推銷燕窩就說他自己之前有投資
推銷皮件就說我們助理導遊家就是養珍珠魚的,所以真的很珍貴
推銷毒蛇中心的解毒丹,就是他自己得過痔瘡,又吃又抹解毒單才好的

寶石是他這是推銷的重點之一.......
忘了他怎麼開頭的,我記得他的觀念跑不掉『迷信』啦
一開始似乎先是介紹每個人身上都應該要有『法器』保護自己
法器指的當然不是隨身帶刀、槍阿,而是一些可以保護自己的東西
想是有的人會帶天珠,就是一種法器
於是他就介紹他自己的法器...是藍寶石戒指
導遊說,藍寶石對男生來說,有保健康的意思
所以身上帶藍寶石,可以讓自己的運勢變好
那女生呢?就要帶紅寶石,又以墜子最好...
講完紅藍寶石,他接著說黃寶石...
黃寶石有招財運,所以他打麻將時都會帶著黃寶石
講的是口沫橫飛,真的讓人不心動都不行
第一天的結束就在他介紹完這種寶石的功能後下場啦
接下來的日子,他會幫大家看看手相
看看你是不是身旁小人多,降子就需要帶尾戒
看看你是不是不易首財,降子就要買各黃寶石來戴戴.....
在導遊如此貼心的服務下,我們一團20個大人,一共有11人買了寶石.....
真的是消費能裡了得阿!!
當然不包含我們啦,沒研究的東西我是不會去碰的啦

去完了寶石中心,導遊帶我們去買燕窩
這個就有讓我心動啦,因為燕窩是很貴的東西
不過在那邊一大桶只要2500台幣
哈,聽說東森購物賣6、7千ㄋㄟ
不過一樣,燕窩是我平常沒有研究的東西
所以就算便宜又讓我心動,我也沒買......

皮件中心更不用講啦
我買了好多曼谷包,所以什麼鱷魚皮、象皮、珍珠魚皮
已經完全無法吸引我,加上價錢其實也不斐啦

毒蛇中心的解毒丹倒是讓我們心動了,所以我們有買了一罐回來試試
導遊帶我們去了這麼多地方,而我只有心動這麼一項
哈~他應該覺得要賺我的錢很難吧^^



還有好多想寫喔!!
可是字很多,大家看的應該也很累
那就讓我分兩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