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的晚上
就在Candy上完日文課後,接到了一通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
來電者一開口就表示他是**小舖的人(有大陸口音)
問我之前是否買了她們家的某一款裙子
然後先問我滿不滿意......
我都回答OK後
他就跟我說
因為上次我轉帳的時候,不小心按錯鈕了
按到分期付款的按鈕
所以,從隔天開始,每個月會再從我的戶頭轉2000塊到她們戶頭
一共轉12個月
聽到這裡,其實我是有點不太瞭解他的意思的
也開始懷疑他到底是不是騙人的
不過接下來,他就把我的名字、電話、連帳號的後五碼都念出來了
不過因為Candy本身沒有在記自己的帳號後五碼
所以當下我也不知道到底對不對(後來確認發現真的沒錯!!)
但是他對於我其他的基本資料倒是講的都沒錯
在我跟他說我不能確定那是不是我的帳號後
他就告訴我要趕快處理,不然隔天就會被扣款
但是我堅持我要先確認帳號
加上,我跟本不相信ATM上會有什麼分期付款的按鈕阿!!
不過他又把我的基本資料講的一字不差
所以我真的有點半信半疑

於是我跟他說,我會去確認,確認後再跟他說
但是他一直很著急,要我趕快去ATM處理
不然隔天"郵局"就會跟我扣款(後來確認賣家的銀行是中國信託)
不過因為Candy剛下課,正在等Steven來接我
旁邊又很吵雜,所以我告訴他,我會確認後再跟他聯絡
他便說,那你半個小時後跟我聯絡好了
就在我要問他電話時,他就掛電話了(他打來是沒有來電顯示的)

就在我半信半疑之下,Steven來了
我跟他講了這個狀況
他告訴我應該是騙人的吧
於是我馬上打到華南銀行的24小時客服詢問
小姐很好心的告訴我,分期付款是需要認證的
如果我從來沒有簽過任何文件、設定過任何帳號
是不可能發生的......
華南的小姐還很好心的跟我一起研究,我是不是碰上詐騙集團了
在確認過這種事"應該"不可能發生後
心中的大石頭真的放下了一半
但是又擔心帳戶遭到駭客入侵(因為Candy都是用網路ATM)
若是明天真的被扣錢了那該怎麼辦????
於是,我跟Steven決定先把戶頭裡的錢全部領出來!!
好再,那個戶頭是平常生活在用的,不是存款用的
所以金額不多.......
就再把錢全領出來後,我們便安心的回家休息啦

隔天,我還去了一趟銀行,把我遇到的狀況在跟小姐確認一次
大家都說這一定是騙人的
只要我沒有授權,是沒有銀行敢跟我扣款的
放下心回到家後
我也決定要打電話在去我買衣服的賣家詢問
沒想到就在這時候,我也收到一封信

 
特別聲明公告:
近日有詐騙集團假藉**衣舖名義
通知已匯款買家因匯款時誤按「指定轉帳扣款」或「約定帳號」,導致每月都會自動扣款,必須按照詐騙集團的指示前往ATM依其指令步驟重新設定,企圖騙取買家的金錢或匯款帳號密碼。
 
我們絕對不會主動打給客戶聯絡匯款帳號事宜
也不會叫客戶到提款機聽從我們指示操作
那都是要騙你將錢轉到他們的戶頭

也沒有所謂的會計部門
也請買家們勿輕信他人至提款機操作
若遇到疑似詐騙行為可打165反詐騙詢問
我們賣場只提供兩支電話
03-*****11及0922******
帳號也只有中國信託的喔(其他都是騙人的)
有問題歡迎來電


怎麼會這麼剛好,賣家也剛好寄信給我
是詐騙集團的人最近都找他的買家下手嗎?
還是.......??????
這真的有點令人匪夷所思

不過,這就是一種詐騙的手法啦
但是我們的資料都外流,連帳號的後五碼都會被知道
這樣真的買起東西來很不安心
我也寫信去跟賣家反應,是不是她們的安全機制發生問題
但是目前都沒有回應
我想,這樣的賣家,我應該不會再跟他交易了吧
雖然資料外流可能不一定都是賣家的錯
但是,買起東西來還是很令人沒有安全感
加上我跟她們反應後,並沒有什麼回應
真是令人擔心

而賣家寄來的信裡
還有一個 新聞連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nov/5/today-so5.htm
真的是有人被騙耶!!
所以,有在網路購物的人,一定要小心喔!!!

現在的詐騙手法,真的是令人恐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