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Candy終於去了陽明山栽海芋啦
我都忘了上次栽海芋是什麼時候了
印象中在小時候,爸爸有帶我們去過一次
不過那時候還沒有開放讓大家採海芋
老爸帶我們到山上去玩的時候剛好欲到海芋田的老闆
不知道是不是看我們小朋友長的可愛
於是他特別讓我們下去採
呵呵~我還記得那時候就穿著雨鞋
然後踩在水裡,奮力的把海芋拔出來
真的超有趣的,也讓我印象超深刻的阿

所以,最近幾年,Candy開始到處趴趴走後
一直跟Steven唸著要去採海芋
可是Candy的採海芋之行,一直都狀況連連
直到今年才如願
前年,因為我們還沒有車子
所以我們搭了公車上去,明明看著公車有寫到竹子湖
可是我們坐上車到山上繞了一大圈,就是不知道在哪下車
就是沒看到海芋,問了司機也不太搭裡我們
就這樣,我們兩個就搭了公車上山,沒看到海芋,還暈車
然後又被原車載下山.........
搞的身體超不舒服的啦

去年,我則是跟妹妹跑到澎湖去
排的太滿的行程
結果就是抽不出時間去看海芋

今年,終於讓我去啦
找了各大部分人都在補上班的星期六
我們兩個就悠哉悠哉的出門啦
因為很久沒出門玩,但是又想出門
所以我們兩個就想了各都市旅行
就在鄰近的都市玩,然後在外面過夜,也別有一番風味
所以陽明山就是我們這次都市旅行的第一站摟

因為花季管制,所以老樣子
我們從舊明德樂園旁的山路上山
一路上都很順暢,沒塞到車
到了竹子湖,才發現滿滿的都是人
也滿滿的都是車......
那裡的商家大部分都可以提供停車位
不過,重點是你要再納編用餐或在那裡採海芋
就在我們繞了一圈找不到路邊停車位後
我們只好找了間有停車位的海芋田,開始我們的海芋行摟

看了滿滿的海芋,綠色與白色的相互點綴,心情真好呢


Steven正忙碌的幫我摘海芋呢,要從根部拔起,不然會扯斷的呢


看看Steven幫我摘的海芋,很漂亮吧


現在的海芋有很多新品種耶
不過我想這是泡顏料水的吧
色彩實在是太鮮豔了,少了海芋給人單純的感覺


自己動手摘海芋,其實重點是在樂趣啦
所以我們也沒摘多,不過到山上走走
心情好很多呢,雖然我帶不走每一朵海芋
不過在那邊就好像我擁有這一整片海芋田
感覺真的很棒.......
這陣子很忙,到山裡面走走
真的讓人神清氣爽多了呢

海芋季好像是到4月底
大家可以去走走喔~~
不然錯過了,可能就要等明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