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我的心情實在很不好
因為昨晚我已經花了很長的時間將這篇遊記寫完了
可是該死的無名卻沒有顯示我的文章
在我到客服中心保怨過也仍然沒有下文
我可是繳了會費的會員耶
真的是讓人很不爽
不爽歸不爽,我還是再把遊記寫一次啦

***************************
最近在朋友間一直流傳著間有趣的店
就是『三義ㄚ箱寶』
上網查了後發現是彩繪水鴨DIY的好場所
嘿嘿~這種DIY的事情我怎麼會放過呢
加上星期天天氣超好,於是隨性的約了朋友後
大家就出發啦~~~

抵達後,才發現去那邊的人大部分都是小朋友耶
不是國小組團,就是爸媽大手拉小手的一起來體驗
哈~難怪Steven每次都說我像小孩子
因為小朋友喜歡的我也都喜歡阿

從新竹到鴨箱寶不塞車的話一個鐘頭內就可以到了
所以還不算遠啦
一進門就會看到明顯的招牌喔


不過做彩繪水鴨並不是在這裡啦
是在隔壁的鐵皮屋裡,是間可以容納八十人的場地
這裡面算是紀念品區啦
不過也擺了很多超酷的彩繪品
應景今年的金豬年,連搖滾豬、愛心豬都出來啦
還有桐花季來臨,連一般普通的博茭的都變的可愛了呢



稍微逛了下紀念品店,發現朋友們還要約半個鐘頭才會到
於是我們兩個就決定先開工啦
這就是彩繪的場地摟
真的還蠻大的呢


要彩繪水鴨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挑選自己喜歡的木雕
各式各樣的圖案都有,除了水鴨
還有企鵝、小熊、青蛙、貓瞇,要什麼有什麼呢


挑選好你要的木雕後,到櫃臺付錢
然後就會有工作人員帶你去找位置,順便教你怎麼彩繪
不過我遇到的那個工作人員態度超差,搞到最後,連Steven都忍不住對她開罵

這就是我們選好的立鴨喔~我們兩個選的是一對的
因為我們是有目的的阿^^


除了木雕,他們還會提供其他的工具
想是水彩筆、壓克力水彩、吸水棉紙、水桶


壓克力水彩只提供這六種顏色喔
其他的顏色大家就要自己調了


怎麼調呢?看看牆壁上的色彩魔術師
都有教你比例的調配喔


萬事具備後就開始畫啦
首先要先上底色,因為木頭本身有毛細孔、小缺點
所以先上底色也會讓之後的顏色看起來更漂亮喔
上完底色後要先吹乾,其實每上完各顏色若要再上面加別的顏色都要先吹乾
才不會影響到其他的上色摟


就在我們兩個手忙腳亂的狀況下
我們終於把我們的作品做好了
看起來很簡單,可是我們兩個手拙的人弄了好久耶
哈哈~
先看看我的吧
看的出來我們要表達什麼嗎?



再來看看一對的側面照阿
降子應該很明顯了吧


嘿嘿~沒錯
他們就是新郎新娘鴨啦
來看看正面吧
看起來有點單調對吧
那是因為Candy還要帶回家加工阿所以在這邊的工程算是告一段落摟


畫好後,就要上亮光漆啦
把自己的作品噴的亮晶晶的,瞬間有很質感喔


噴完後會會進烘乾機烘乾


嘿嘿,降子就大功告成啦
看看這樣子,我的新人鴨是不是很有精神了呢


回家後,Candy原本是想將我的新娘鴨作個頭紗
可是怎麼弄都弄不好,所以只好幫她作了個皇冠摟



再看看這兩隻,有沒有不一樣呢?
新娘多了條鑽石項鍊,新郎的也多了水鑽扣子喔
降子有沒有更有感覺了呢^^



這次的彩繪真的還蠻好玩的
因為什麼都是第一次,所以很新鮮
每每去外面看到彩繪好的水鴨賣的價格都好貴
這次親身體驗,才發現構思跟畫工都重要阿
而且要畫的很美也是需要功夫的
也難怪那些作品的價格都偏貴啦

不過因為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差
應該說就是那個服務生的態度很差
所以我想我大概也不會再去第二次了啦

歡迎參觀他們的網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