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我們的主力在吉卜美術館
也就是大家所知道的宮崎駿美術館
吉卜力在三鷹,算是比較郊區
看網路上的介紹,當初選擇這個地點當作美術館的所在地
就是看上它是住宅區
不刻意凸顯,好像一不注意救會忽略它

三鷹美術館的票在台灣可以先買
因為採預約制,直接到那裡去可是買不到的喔
可以上東南旅行社的網站就可以買了

一般旅遊書都會介紹到新宿站換JR中央線到三鷹站下車
不過,我們怕了人擠人的新宿站
所以在研究地鐵圖後
我們直接從住宿的赤版見附站搭乘丸丿內線到荻窪站換車
我不清楚降子有沒有比較快,不過真的舒服很多,因為一路都有位置坐

抵達三鷹站後,從出車站就會有清楚的指示
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摟
而且一出地鐵站
就可以看見美術館的接駁車
不想走路的話可以坐接駁車


不過因為是在住宅區,人不多
一路風景又好
於是我們選擇散步進去
這條路也有好聽的名字,叫風之步道


一路上會有龍貓告訴你要走多遠喔


這就是散步道,很舒服,很安靜....


約走十五分鐘後就到門口啦
不過不是很明顯的入口,真的一不小心就錯過了呢


龍貓售票亭喔~不過不是在這裡賣票啦


這裡才是真正的入口處.....不過室內都是不可以拍照的喔
真的很可惜,裡面真的很漂亮也很有質感呢
在這裡把在台灣買的兌換券給服務人員
他就會給你兩張紀念票
都是由宮崎駿動畫的底片喔....
改天補照片來給大家看



唯一的戶外可拍照的地方就是在頂樓啦
有天空之城裡的機器人


室內其實不能拍照
可是這台龍貓公車我真的好想拍,所以就偷拍了一張
這個男子是幼稚園老師喔~看看他們連幼稚園老師都穿西裝耶


在天空之城的機器人旁有一個這個石頭
我不曉得這是什麼,不過老公就說要趴著拍一張,呵呵


一旁的帽子咖啡館
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喝


館內可愛的貓頭鷹


館內還有一個土星劇場,有播放約十五分鐘的短片
憑入場票就可以觀賞摟
在吉卜力大約可待兩個多小時

吉卜力旁邊就是井之頭公園
穿過井之頭公園就可以到吉祥寺了
那是我們的下一站
我們還遇到很多小朋友在公園野餐喔
超可愛的啦


嘿嘿~姊妹們
發現了嗎?我找到了
找到十幾年前我們跟爸媽到東京時很愛喝的玉米濃湯喔
就是販賣機賣的超好喝玉米濃湯喔
就在井之頭公園裡的販賣機


穿過井之頭公園
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燒烤味
這時我才想起,同事告訴我這裡有好吃的燒烤
看到有人在排隊,我馬上就衝過去啦



看到這個告示牌了嗎?
每串都是80元日幣喔
這個師傅脾氣不太好,一直呈現一個不耐煩的態度


就是這包摟
其實這裡面多了三串師傅送我們的
因為他弄錯了,把我的都給別人了
所以就把多烤的都送我摟


繼續往前走就會看見右邊有0101百貨
而左邊有一整棟的MUJI,好像有七層樓吧
我們原本只是想進去看看
沒想到越逛越起勁
讓我們在裡面待了一個多小時
看看Steven手上的戰利品,就知道我們多瘋了
還可以退稅呢^___^



其實到吉祥寺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事
那就是吃SATOU的肉丸子
我們一度找不到路
於是在地鐵站問警衛
一開始他看著地址很難跟我們解釋在哪裡
後來才發現我們是要找SATOU
他一直告訴我們....GOOD GOOD
也因為有他的幫助,我們也才能順利的找到


要買超人氣肉丸子,可是要拿牌子的喔
還有限量呢.....


這就是超人器炸肉丸啦
熱熱吃真的很好吃
Steven感覺一般般....
不過在那邊真的很有名
所以也是一定要吃看看摟


在吉祥寺的藥妝店都比新宿涉谷便宜
所以我也在那裡大大採購
看看我的戰利品,就知道我們有多瘋了啦


也因為買了這麼多東西
所以我們先回飯店休息
晚上才又出發去新宿逛逛
不過當天晚上竟然下起雨啦
加上不是很愛夜生活的我們
在新宿也顯的格格不入
所以沒逛多久就離開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