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的腳步越來越近
而辦年貨的味道也越來越濃
以前沒出嫁時,辦年貨這種事都落不到我頭上
時間到了就回家躺著,媽媽跟嬸嬸們都會把大餐準備的好好
而我們三姊妹,每年就是記得開口說想吃什麼
媽媽就會幫我們準備好
而南門市場裡快車食品的肉乾跟憶長御坊的熟食
則是我們超愛的過年年貨之一

可是今年不一樣啦
我嫁人了,不能回彰化圍大家族的爐
也沒有在第一時間吃到這些美食
當然不是說婆婆準備的不好吃.....
只是,回憶的味道總是比較不一樣^__^

所以為了解嘴饞,提早了一個月
我們跟著媽媽到南門市場先去買些食物回新竹嚐嚐

位在羅斯福路的南門市場
是很多婆婆媽媽的最愛喔


位在一樓的快車食品
賣的是肉乾、肉鬆之類的食品
而他們最讓我跟老公掛念的
則是他們的薄片杏仁肉乾
脆脆的、香香的
連以前從不愛吃肉乾的老公
一吃就上癮了


原諒我這次沒有照片可以拍給大家看
一買回家,沒兩天
老公就把它吃光光了
我連要拍各殘骸都沒拍到摟^__^
下次再補上摟

在快車掃玩貨後
我們殺到也是南門市場的熱門店家之一的憶長御坊
這間店,一直都是我們家的最愛
看著琳瑯滿目的菜色,我一時還不知道要買些什麼好


一直猶豫不決,不時緊張的問媽媽
「你之前都買些什麼......」
不過我們買回新竹也只有兩個人吃
就算我想把所有好吃的都帶走一定也吃不完
所以也只能買幾道經點的菜色,期待下次在來摟

這是我們買的五更常旺+臭豆腐
這是兩道菜啦,只是我把它搭在一起加熱後更好吃喔
五更常旺味道超讚.....
連逢吃辣必拉肚子的老公
也冒著生命危險把它吃光光


再來這則是Candy家最愛的蜜汁火腿
加熱過後的火腿,配上酥酥的豆皮?(Candy不知道是什麼耶)
夾在麵皮裡,好好吃喔.....
Candy買的是全套的
若你只想吃甜甜的火腿,也可以買半套就好摟^__^


就是這樣一份,像割包一樣的吃法
甜甜的,很美味呢.....
一套有12份,兩個人分兩餐吃剛剛好


再來則是另一道佳餚
荷葉排骨
就像一般在墊家裡吃的粉珍排骨一樣
糯米的部分入口及化,排骨也是嫩度剛好
也是超級下飯的一道菜阿


看著看著,我真的又餓了.....
這天晚上,老公破例的吃了兩碗飯
看來憶長御坊真的很和我們的胃口



老公總是會跟婆婆說我會下廚煮好吃的給他吃
今年年夜飯,婆婆開玩笑的說要交給我準備
天阿~
我想如果真的交給我,我可能也只能都交給憶長御坊了吧
呵呵呵呵......

快車食品有網站
可以上往宅配
快車食品請點我


<店家位置>
南門市場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