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星期六
原本說好要跟公公一起過父親節
沒想到,公公今年說不用過節了啦
讓我們兩個小夫妻撿到一個週末假期
星期五晚上,老公說:『我們明天去走北橫吧』
我悠悠的應說:『喔~拉拉山喔,好阿』
老公又默默的說:『北橫的終點是到宜蘭啦』
瞎米,又要去宜蘭了喔
我們現在真的是每個月去一次耶,真想在那邊買間房子,哈

宜蘭去了好多好多次
這可是第一次我們走北橫到宜蘭
這次走完北橫,台灣的橫貫公路我們都走過了
四年多前,租車走中橫到花蓮
兩年前的中秋節,我們走了南橫環島
昨天,我們走了北橫到我們最愛的宜蘭

不是我再說,北橫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環山群繞,一片綠油油的好舒服阿!!
我們一路走走停停,看到美景就停車吹風
好在路上車子不多,不然也沒辦法這樣想停車就停車呢
一路上還看到超多騎自行車的車有
我不禁深深佩服他們
我光是坐車走北橫就累的要死,他們竟然可以騎自行車
真的是超強的啦

原本走雪山不用兩個小時就可以從新竹到宜蘭
我們昨天足足開了四個多小時才到
雖然開車開的很累,但是很值得喔!!

而這次既然已經走的不同的路到宜蘭
我們決定去點不一樣的地方
先是去三星吃好久沒吃的卜肉
真的好久沒去喔,門口現在多了間賣蔥油餅的,生意超好的耶
到了三星,也不免俗的要買三星上將梨
不知道是不是到季節末了,賣梨子的人不多
但是價錢都差不多......
比起我上次傻傻的在竹北縣政府前的特賣會
買過一斤一百的豐水梨,三星的梨子價錢可愛多了啦

逛完了三星,我們原本想去蘇澳冷泉泡泡腳
不過現在冷泉的大眾池一定要穿泳衣才可以去
我們什麼都沒帶,只好跟他說掰掰摟
外面是有一個泡腳區啦,不過感覺髒髒的,我們也就沒去泡了

還去了從沒去過的白米木箕村
那裡有木箕文化館,展示木箕的歷史與製作過程
還有些小紀念品可以自己上色、構圖,做一個轉屬自己的小木箕
不過村落並不大,我們大約只停留了20分鐘就離開了
那邊比較多是遊覽車包車過去
所以本來想進去文化館聽聽導覽,也因為相近的時段都被旅行社包了而作罷

都到了宜蘭,我最愛的美食可不能放過
羅東夜市的阿灶伯羊肉
這次是有吃到了啦,不過老公排隊排了一肚子火
老闆的服務態度又很差,我想下次應該也不會去吃了
宜蘭市區的廟口紅槽魷魚,說什麼也要去吃一下
不過傍晚開始,宜蘭就開始下雨
魷魚沒有店面,我們只好外帶回家吃
順便在買了兩杯百香果多多上路
就結束昨天的一日宜蘭行摟

以前總覺得宜蘭在台灣東部好遠
但是多了北宜高後,到宜蘭真的方便很多
不過現在北宜高超會塞車的
建議大家不妨跟我們這次一樣
走走不一樣的路去宜蘭
真的別有一番滋味,風景也很不一樣喔
重要的是,比較不塞車啦,不過開車的時間比較長就是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