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都要過去了
我才興起想煮冬瓜茶的念頭
其實一直都很想煮
只是找不到值得信賴的冬瓜糖
自己熬又不太會,才會一直拖到現在

其實一直都知道新竹有間很有名的高家冬瓜茶
只是每次都是買冬瓜茶
從沒注意到他有賣冬瓜糖
上禮拜有同事大大推薦他的冬瓜糖
於是我馬上發揮辦公室團購的精神
吆喝一下,趕緊買回家試試摟

已經準備要煮了才發現忘了拍照

高家冬瓜糖是小塊小塊的
猛一看還有點像排骨酥勒,哈哈


按照他的煮法
1.用1(冬瓜糖):9(水)的比例去煮
2.不過第一次只需先加入全部的糖,與一半的水。煮開。將冬瓜茶倒出
3.再將剩下的水煮開
4.把兩次的冬瓜茶倒在一起,調和一下,就可以喝啦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要分兩次
直到我第一次煮開後發現
原來他的冬瓜糖不只是冬瓜糖耶
他是真的用冬瓜去熬的耶,而且真的看的到冬瓜喔!!!


所以我猜想第二次再把一半的水加進去煮開
應該是為了讓冬瓜的作用發揮到極限吧(如果不是的話,請大家糾正我阿)

上面的作法還說,煮開後隔水散熱、放涼,就變成一杯好喝的冬瓜茶啦


不過我的經驗是
按照1:9的比例似乎還是有點太甜
我放了500g的糖跟5000cc的水下去煮,還是很甜
不過因為老公喜歡喝甜的,所以這次就先這樣上桌
我自己要喝的時候,都還要在加半杯開水才覺得剛剛好

我還有剩下500g的糖沒煮
下次再把比例調高看看會不會比較剛好摟

<Candy碎碎念>
其實他的冬瓜糖沒有外送
不過Candy當天打電話的時候有個男生已經答應我要送了
剛好當天他們也有送到園區的單
才答應幫我送.....
所以如果你們要買的話,可能要到店裡去買喔!!


高家冬瓜茶
新竹市中正路234號
03-523-9402
營業時間:10: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