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幾個禮拜前,跟老公去了趟清境
運氣很好的我們剛好遇到了合歡山的第一場雪
兩天一夜的旅遊,玩的很開心
但是也玩的超累的,加上山上真的很冷
所以,玩回來的隔天早上起床
我就想去看看鐵牛現在有沒有被累壞
真的還是會擔心阿...畢竟那時才剛四個月...

由於不好意思每個禮拜都到診所去報到
只是為了看寶寶的超音波
所以我找了網路上評價還算可以的一間診所
網路上的媽媽們都說那間診所下午的醫生態度很差
所以我還特地一起床就先去
沒想到....也是一場惡夢

我們一到診所的時候
沒有很多人
掛號也算順利,一下子就輪到我進去診間
一進去的時候,護士問我今天有什麼問題
因為我真的只是想去看鐵牛有沒有被冷到或是累到
所以我跟護士說....我想來看一下寶寶的性別
我每次去不是正規產檢的檢查時,都不知道怎麼跟醫生說明耶...
有媽媽可以教一下嗎????

護士:你之前在哪裡產檢?
:..台北新竹都有...沒有固定耶(因為怕護士會因為同行相忌...所以想帶過就好)
護士:新竹去哪一間?
:xxx(還是據實以報)
護士:.......
後來就叫我躺到床上去,幫我蓋了件小毯子就出去了
出去後就聽到他跟醫生說:要看性別的啦

醫生來了之後,開始幫我照超音波...
開始了讓我超火大的對話

醫生:你的醫生沒跟你說性別喔?
:...因為上次看不到
沉默不語的看著他的儀器
醫生:......是男的啦
醫生:你看,他現在看起來是趴著....他在幹麻阿?反正我也不知道他在幹麻..就是這個姿勢就對了
我又沒問你他在幹麻,我也看的到他是趴著的阿,阿趴著你還看的到性別喔???

:在哪邊看的到?很清楚嗎?
醫生:不清楚阿(阿不清楚你就知道是男的喔)
醫生:在這邊阿...有沒有看到....阿男的啦男的啦
:......
我因為第一次來,不清楚醫生的個性
想說每個醫生應該都跟我產檢的醫生一樣親切才對
所以,我為了不想讓場面很冷清...雖然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要跟他聊什麼了
我就問他說,[那寶寶現在的大小跟週數相對來說,是正常的嗎?]
醫生:...現在正常阿

停了五秒鐘.....

醫生:現在正常也不表示你生出來就正常啦,不然你就不用產檢,直接等到生小孩的時候就好了阿
我聽了一整各傻掉....然後就在也擠不出一句話了
因為他講話的口氣實在太酸,又太機車....
後來印了張寶寶的照片給我之後,就結束了

我原本還有些問題想問他的
沒想到,等我穿好衣服出了照超音波的隔間後
醫生已經在幫下一位看診的病人問診了
我又是一個傻眼....就這樣喔?沒了?
護士就叫我在旁邊等著拿健保卡
就讓我出去了....我連問問題都沒有問耶

這整各過程真的很讓人不舒服
而且,她們也沒有叫老公進來看鐵牛
老公看到我出來後,也是一整各傻眼,因為他喪失一次跟兒子見面的機會了啦
我們直覺醫生一定知道我們只是來玩玩而已
所以態度才會這麼差
可是,如果我是真的想來評估要不要換產檢醫院的呢???
也太瞧不起人了吧

而且孕婦載孕期要一直保持心理愉快耶
遇到這樣的醫生,怎麼愉快的起來
真的是很讓人討厭.....
不過看到鐵牛寶貝平安健康,還是很重要
也讓自己知道之後不要在去那邊受氣啦

這間診所很多媽媽都在那邊看
在新竹市民生路上的林鴻x婦產科
當天早上看診的是院長本人(至少診間門口掛的是院長的名字)
我想,如果院長本人的態度都是這樣了,也難怪網路上媽媽們會說其他醫生的態度也不好
可是也是很多人都在這裡產檢...
我們部門就有一個媽媽是在這邊產檢
也沒聽說這麼不愉快的經驗
只能算我自己倒楣吧.....


P.S:這篇文章純粹紀錄當天不舒服的看診經驗,
      
沒有任何抵損醫院或醫生的意思,相信也有媽媽在那邊產檢很快樂的...只能說我沒有這個醫生的醫生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