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那天,媽媽我當了最後一次乳牛後
預期外的退奶...就這樣來了

其實大概在三個月前
我就停止餵母奶了
要下這各決定,其實內心掙扎了很久
奶量雖然不算超多的我,但是也全母奶的餵了六個多月(出生時不夠量有先混著配方奶喝)
但是前一陣子身體發出一些警訊
讓我不得不正視自己的健康問題,為了自己跟小鐵牛好
媽媽我開始吃藥,也因為這樣,我的奶就再也不能供給小鐵牛喝了

母奶的這條路,一路走來...我遇到很多朋友的支持
還記得一開始灰心的時候,也是靠著大家的支持我才能堅持下去
到後來回歸職場後,因為有哺乳室媽媽們的力量
才讓我的奶量持續的往上衝,也讓我更有恆心毅力的繼續這條路

職業媽媽要餵母奶,真的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除了每天上班要帶的傢伙很多不說,工作一忙起來錯過擠奶的時間也是常常發生
錯過擠奶,除了要擔心脹奶,塞住之外,還要擔心少擠一次奶量會掉,會不會不夠小寶貝喝?
當同事開心的在喝咖啡提神時,媽媽們只能拿著黑麥汁補充奶量..幻想自己喝的是咖啡
什麼甜美的泰國蝦,白蝦..合季節的大閘蟹....
我也只能流著淚把這些美味往外推,就是怕這些帶殼的海鮮會引發小鐵牛的過敏

早上要比老公小孩早起床擠奶,夏天還好
冬天要離開溫暖的被窩已經很殘忍了,為了擠奶還得在寒冬中掀起衣服....

出門一趟就跟要離家出走一樣的大包小包....
.
.
.
.
不方便的事情真的隨便數就一大推
唯一的優點就是給寶貝最自然的食物,對小鐵牛是有幫助的
優點,一個就夠

而母奶雖然不餵小鐵牛喝了,但是我也不想靠著藥物退奶
但我怎麼都沒想到退奶這條路隊我來說這麼不容易....
韭菜、人蔘、生麥芽對我來說都不怎麼有效
而這順其自然的退奶,竟然退了兩個多月
直到大年初三那天....擠了最後一次後
過兩天,暌違18個月的好朋友來報到....
奶量再度下降後,自然而然的就全退光了!!

奶量退光後,到公司就不用在大包小包了
但是相對的上班時間也少了各地方可以去
我好喜歡在公司哺乳室跟媽媽們的相處
當然除了一大堆的團購不說
因為大家都有小朋友,聊起來的話題自然也比較相近
說實話,身邊的朋友有小孩的不多
真的願意聽你講小孩事情的能有幾各??
就像男人愛講當兵的事情一樣,媽媽們愛講的也都是小孩的事情
那當然也像女人沒當過兵,所以不愛聽男人講當兵事
我相信,沒小孩的人相同的也對小孩子的話題不感興趣
所以在公司哺乳室裡的時間,真的對我有很大的鼓勵!!
而這段時間認識了好多媽媽
大家雖然漸漸的從乳牛生活畢業了
不過平常還是會互相聯絡、聊天、打氣,互相分享
我想這真的是我餵母奶的另一大收穫了!!

欣慰的事,至少我達成了我自己設定的第一階段-六個月
雖然沒有到達第二階段,不過媽媽我也盡了最大努力了
有努力過,就沒有遺憾,這是真的!!!

2010/2/16 母奶,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