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月子回歸職場後
我的工作就一直沒閑過
要出差時,更是要小心算好回程的時間
否則一不小心就超過托嬰中心規定的時間去接小鐵牛
不過,這種不便,好解決...
需要幫忙的時候,朋友總是在一旁支援
再不行,55688打一下,專車接送也不是問題

這一個月來,小鐵牛的健康狀況都不是很好
一個感冒差不多快好了..寒流一來..又中鏢了
感冒拖了三各禮拜,總是算建到痊癒的曙光
突然上週四給我來各上吐下瀉的腸胃炎
吃了兩天的藥,小鐵牛總算是止吐只拉了
今天早上睡醒我ㄧ摸他的小手...
竟然又是不正常的熱呼呼...
果然,一量耳溫....37.8度...
馬上小孩拎著,衣服穿著...直奔麥健方小兒科診所.....
8點開門的診所,我們7:50到..門口已經排了6個爸媽....
我以為只有週年慶才會看到還沒開門就有排隊的人潮
沒想到...看各病也會遇到@@
麥醫生一看完...就跟我說...弟弟這是新的感冒......
我不過昨天下午看著外面的大太陽..
帶小鐵牛到樓下的公園曬各五分鐘的太陽
他就這樣又感冒了......

好不容易要好的感冒,又碰到腸胃炎來搗亂...現在又感冒了...
媽媽我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還記得星期五一大早,要送小鐵牛到托嬰中心時
我好猶豫.....
因為寶貝吐了一整個晚上,睡沒睡好,吃也沒吃好(全都吐出來了)
星期五早上一整各就是沒精神...
但是媽媽我那天早上有兩份報告要交,還有本月中就要出貨17K的issue還沒解
所有的team member也全都火燒屁股...被issue纏身
牙一咬...我還是把小鐵牛送到托嬰中心...但是我只給自己半天的時間
下午,我一定要去接回小鐵牛.....
送他到托嬰中心後去上班的路上
我心情真的超級不好.......
我真的不知道我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兒子生病了,我卻沒有辦法在他身邊陪他
這種煎熬,相信當媽媽的都能體會

果不其然,人還沒到公司
就接到PM的電話,開口只會說"現在幾點了?你人在哪?我那件issue客人要不要waive??"
去你的waive啦......issue是要解的你知道嗎?issue不是生來被waive的!!!!!
進公司,火速把報告跟issue狀況update後..
填了假單.....PM又來了"你下午請假?誰是代理人?我的panel到底要不要投產?你趕快決定?"
你的東西要不要投產關我屁事??大家不是都覺得ES不知道在幹麻嗎?工作很輕鬆嗎?那為什麼要不要投產是要問我們呢?

回想這幾個月來
當我去哺乳室報到時,PM電話一來發現我不在座位上
口氣總是酸溜溜的覺得我去鬼混...為什麼不趕緊處理手上的issue
媽的勒...那老娘如果乳腺塞住你要負責嗎???
出門解issue,最常12各小時沒辦法擠奶也不是沒發生過
小寶貝生病不舒服,沒辦法請假,媽媽只好一大早診所沒開門就去排隊等第一個看醫生
晚上RD解issue沒有人陪心情不好,也算在ES頭上...
因為我沒辦法加班.....
為什麼RD解issue要ES陪?為什麼ES去客戶家被罵時沒有人要陪?

我也想過,如果我是周末媽媽,我就不用面臨這麼多冷言冷語
可是,我會錯過很多小寶貝成長的點滴
比起工作的成就.....我更不願意錯過兒子成長的點滴(堅定的點頭)!

一直覺得全職媽媽很辛苦
原來..職業媽媽也沒有輕鬆到哪裡去

當了媽,才知道媽媽真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