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鐵牛越長越大
我也不能一直給他吃果泥而已
托嬰中心已經讓他吃過清粥
他吞嚥的也不錯
於是媽媽我自己也在家裡弄來給他週末吃摟

因為老公說想讓小鐵牛補充鈣質
於是媽媽我上菜市場去買[冰仔骨]--->就是豬肋骨啦
這種骨頭比大骨來的油脂少一點..煮出來比較清爽

買回來的冰仔骨...先用熱水川燙過,去血水
DSCF0359.JPG

在拿起來到冷水下洗一洗把雜質沖掉
這樣一盤50元...不知道算不算貴??
DSCF0361.JPG

冷水洗過後,再燒一鍋水...放入骨頭...熬煮1.5-2小時(敖越酒應該越濃...不過我不敢弄太濃..怕小鐵牛不適應)
熬湯過程中可滴幾滴白醋,誘發鈣質釋放出來摟

熬好後,我用紗布放在濾網上過濾高湯
避免還有碎骨頭跑到高湯裡
DSCF0362.JPG

過濾完後,大骨湯就完成啦!!!
多的再用保鮮盒裝好,冷凍保存...下次可以用摟
DSCF0368.JPG

我用大骨湯當湯底,以1:7的比例(米:水)
放入電鍋裡煮....(外鍋一杯水)
煮好後又在悶了20分鐘....
拿出來再稍微磨一下(不磨也可以啦.不過我怕小鐵牛不好消化,畢竟上週他才拉肚子勒..)
我的大骨粥就完成啦!!!
(碗是白色,粥也是白色...失焦了@@)
DSCF0363.JPG 

這樣的比例可以煮很多....
大概700ml吧~~~~
我全都做成冰磚啦...
接下來小鐵牛要吃的時候只要加熱就好摟^_^

兒子很賞臉,每次餵他都全部吃光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