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人家說
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雖然小糖果還沒有出生
不過媽媽我現在真的也發現懷第二胎的情形真的跟第一胎不一樣了
雖然不想要對小糖果有差別待遇
可是日子每天都過得很忙碌
所以相對的有些細節真的就這樣錯過了

產檢果真按照日期在做
記得懷鉉寶時,媽媽我三不五時就往婦產科跑...
為的就是想多照幾次超音波...多看看寶貝現在發展得如何了
沒想到,懷了第二胎之後
我真的只有照媽媽手冊的前期一個月一次產檢進度在進行
因為有了鉉寶要忙...媽媽我下了班也想早點陪他
而也不想因為產檢太常帶她進出醫院或診所
所以相對的跑診所的機會也少了
再者..因為有經驗了
也不像第一胎這麼緊張兮兮....
當然也就不需要一天到晚往醫院跑啦

第二胎之後...媽媽變得很堅強
還記得第一胎的時候...產檢老公每次都會一起去
媽媽教室老公也一定陪在身旁
選月子中心...也一定兩個人走遍竹北每一間之後才決定
可是這一胎
我也曾經嚐試帶著老公跟鉉寶一起去產檢
可是大醫院的產檢都要等很久
鉉寶一開始都會乖乖的陪我坐在椅子上等
然後跟所有的媽媽揮手打招呼
甚至去請大家吃餅乾(吃他手上那片他吃過的啦>_<//)
但是往往等到他耐心用完了...媽媽我卻還沒看到醫生
所以老公就要負責帶他在醫院逛大街
也變成可能輪到我的時候..他們兩個又來不及參予了
所以我想..之後我一個人去產檢的機會應該會大增吧
挑選月子中心也一樣...這次帶著鉉寶去比較了一下其他間月子中心
可是這傢伙去了兩間都在大爆走
搞的老公也沒辦法聽介紹...全都只有媽媽我一個人根接待小姐討論
所以後面也變成媽媽我自己去比較..自己去下定啦!!!!

其實我一直是很依賴老公的人
雖然很多事情我一個人也可以做得很好
可是...很多時候我就是喜歡有老公陪著的感覺
不過..當了媽之後..其實很多時候已經跟平常不一樣了
更何況現在有了小糖果...媽媽我真的變的堅強很多呢!!!!

懷孕知識涉獵的少
一開始我真的仗著自己才剛生完第一胎沒多久
所以理論上很多記憶都還記得
可是沒想到...很多事情我早就忘了
幾周該自費哪些檢驗
幾周之後變成兩個禮拜產檢一次
我全都不記得了!!!!
還好....現在因為媽媽我肚子越來越大
所以晚上陪完鉉寶入睡後
媽媽我忍痛跟他們兩個男人分房睡啦
這樣我也多了點時間可以在睡前看書....
至少可以補充點資訊啦!!!!
而且..這一胎...
我想我連上媽媽教室的心情都沒有了吧
哈~~因為連換孕婦手冊的贈品
我都懶得一間一間去換了說......

差點訂不到月子中心
第一胎的時候...早早就在參觀
早早就下定
這一次...也不知道再拖什麼
我竟然到現在才認真的去詢問
然後....是大家都提前訂了嗎?還是我這次真的拖很久
上次住的御英園只剩下對內房
而趕緊去詢問其他間...竟然還有全部客滿..不分房型全部客滿耶
還好...御英園的對內房只到三月初...三月初後我就可以換到有對外窗的房間了
乎~~知道這消息後..我真的要趕快去下定啦!!!!!

看看我上面列的
就可以感覺到第一胎跟第二胎真的差很多吧
不過媽媽我給小糖果的愛可是沒有少喔!!
該補充的營養媽媽我可都沒漏掉
每天還是會記得跟他說說話
我想這基本的媽媽我一定會做到的啦!!!!!
親愛的小糖果....媽媽跟爸爸還是很愛你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