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小糖果這次媽媽我去做了羊膜穿刺
決定要做羊膜穿刺的過程有點難熬
不過堅強如我...也沒讓自己難過太久
但是心理的擔心真的是少不了的

話說一開始我跟老公還是打定給接生鉉寶的醫生來接生小糖果
所以這次我們很早就開始到醫院去產檢
還記得之前我提過醫生曾經告訴我小糖果的周數大了兩周嗎?
因為量測方式的不同(他量全身長,不過通常超過12周量頭圍.肚圍周數會比較準確)...
所以他把當時12周的小糖果量成了14周(不過當下我沒有發現誤差的問題..真的以為小糖果之前的周數不正確)
也就是這樣..所以我當天就去做了母血唐氏症篩檢
孕婦手冊上寫的是16周做比較恰當..所以當天我問了護士關於周數的問題
護士只告訴我他們通常14周就可以做了(不是初期母血唐氏症篩檢喔)
所以我就讓他抽血啦....
這項檢查...我通常沒什麼再擔心..因為上次鉉寶可是離危險群很遠阿
沒想到..過一個禮拜...醫院打電話跟我說我這次的指標是高危險群
這下可好..我整個人是嚇的說不出話來了
雖然我知道這本來就是機率問題..不過我當天晚上回家還是擔心的哭了
好在有老公的陪伴...於是我們決定不管抽血的當下到底周數滿了沒
現在既然已經有了高危險群的指標..就算再抽一次我想我還是不會放心的
那就直接做羊膜穿刺確認吧

要做羊膜穿刺..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羊膜穿刺的專家柯滄銘
等到周數滿的那周(16周才可以做)..我們就請假上台北去做羊膜穿刺啦
做的過程非常簡單迅速...躺上床的我也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緊張
醫生人也很好..非常親切..過程一切順利(大概沒有三分鐘就結束了吧)
而兩周後的報告出來...染色體一切正常..而且最後一對為XX
哈~這表示小糖果百分之百是小女生了啦!!!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需要做羊膜穿刺
因為我並不是高齡產婦..而第一胎也都很OK
這次有這樣子的經驗..真的讓我的心情像洗三溫暖一樣
這也許就是大家說的..沒有一個小孩是完全一樣的
而小糖果要帶給媽媽的回憶也不會跟哥哥一樣阿!!!!
總之..目前我們母女倆一切安好瞜....
大家不用擔心瞜^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