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因為媽媽需要安胎+重感冒+結膜炎
而鉉寶的學校又因為腸病毒二度停課
爸爸要上班...也無暇請假在家照顧我們這兩位婦儒
加上為了怕媽媽我的病全部轉移給鉉寶
我們只好把鉉寶送回板橋外公家去度假幾天
這是鉉寶出生以來第一次跟我們分離這麼多天
其實媽媽我真的很不捨...只是身體很虛的我當時真的也沒辦法好好照顧他
只好跟兒子來各小別

雖然那幾天外公外婆也頗忙
不過還是狠爽快的接下照顧這小子的重責大任
真的很感謝外公外婆的大力support阿

要送鉉寶回台北的前一天
我就先跟鉉寶溝通,說明媽媽因為生病了..所以怕傳染給他必須送他去外婆家玩
之前若是週末回去度假..鉉寶總是會很阿沙力的說"好"
不過這次也許是知道只有他要回去吧..每每跟他溝通的時候..他都裝做聽不懂然後不回應
看在媽媽我的眼裡,真的是好心疼阿!!!直到那天晚上他睡著..我還在跟爸爸說"算了啦.不要送回去了.我自己顧好了"
鉉寶爸總算是了解我的人..在一陣安慰後...為了鉉寶好..也為了我跟小糖果能夠好好休息
我隔天還是把鉉寶在回台北啦!!!

回到台北的時候,大家都在忙
所以媽媽我陪著他在家裡玩了一會
但是只要有其他人回家,鉉寶馬上就會離開我身邊去找他們玩
連以前他最不給面子的大阿姨...那天他都熱情的回應...
我覺得..也許鉉寶是因為貼心..知道媽媽我會捨不得他..所以故意表現出他可以在外婆家適應很好讓我放心
不過..也許他也是在生氣啦..生氣媽媽我要把他留在台北...呵呵
所以那天我要離開家的時候,鉉寶難得的沒有抓著我不放
反而是躲在外婆房間裡玩不出來送我.....害媽媽我當下可是忍著眼淚出門的
超怕被外婆看到的啦>//<

鉉寶在板橋這三天,白天的時間都很忙碌
星期四--媽媽陪她到下午..接著外婆接手陪他玩..大阿姨晚上回來陪他玩骰子(小小賭聖培養中)
星期五--跟著外公外婆坐火車到彰化一日遊..找阿祖.叔公.嬸婆們玩的不亦樂呼
星期六--白天跟著外公外婆到朋友的開心農場當小農夫.在陪外公去處理些公事..晚上媽媽我就迫不及待的回台北看他啦

小農夫正在巡田水
IMG_5687.JPG

嘿呦嘿呦~~看我來翻翻土吧
IMG_5701.JPG


鉉寶在台北的表現,外公外婆都讚不絕口
坐火車也不吵鬧..就乖乖的吃著餅乾..然後外婆說要小聲說話..他也沒有大吵大鬧
回到彰化老家,更是幫媽媽我做足面子..笑臉迎人..超級乖巧的
外婆幫他洗澡..還會提醒外婆忘了擦乳液..噗..小傢伙真的很精耶!!!
外婆餵他吃飯..也是不搶湯匙的乖乖吃完
只是上面這兩點,一看到我在的時候就破功了@@
我真的是被他吃定了啦.....

但是說他完全都適應也不是這麼完全
每晚到7點左右(大概是我平常去學校接他的時間)..他就會開始找我們
然後雖然沒有大哭..不過外婆說他都是憋著眼淚..紅著眼眶的叫媽媽..所以每天這各時候我們就會講講電話
我想他一定也很想我們吧
但是又為了不給外公外婆帶來困擾..所以他的表現一直都很棒!!!!

這次的小別..真的讓媽媽我想了很多
也讓我發現鉉寶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成熟
雖然他只有一歲多...但是我發現我們講的話他都聽的懂..也都願意配合
這讓我更加的提醒自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而也對於鉉寶的體貼..讓媽媽我其實嚴加思考等小糖果出生時要如何處理他的情緒
因為我發現他會忍耐...儘管他不喜歡....
哀..媽媽我可不希望讓他小小的心靈有著這麼多超齡負擔阿!!!!
我想..在育兒的這條路上..我還有好多堂課要學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