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7M的鉉寶
只能用鬼靈精怪來形容了
這各月的他..真的很會"變鬼變怪"-->請用台語發音
常常都讓我跟他老爸哭笑不得阿

很愛模仿
常常媽媽說什麼..他就跟著說什麼
所以這各月他說了他人生的第一句句子

動作的部份也很會學
某天我們一家四口閑來無事宅在家裡
我不知道又說了什麼話讓鉉寶爸超無言
鉉寶爸當下馬上從我的左邊推了我的頭一下
沒想到下一秒..鉉寶馬上衝過來
從我的右邊..也推了我的頭一下
這真的讓我們倆各傻眼了...不過也讓鉉寶爸挨了我一頓罵阿!!!!
真是不好的身教阿!!!

很有主見
因為最近天氣很不穩..
所以如果是超冷天..通常我都會讓鉉寶來主臥室跟我一起吹暖氣睡覺
不過這兩天..每每要他拿著奶瓶進主臥室
他就會指著他自己平常睡的那間房說"睡這間"
怎麼跟他說那間沒暖器會很冷都沒用...他選好了就是要睡那間啦!!

開始自己吃飯
媽媽無心的舉動..發現鉉寶自己吃飯吃的很好
於是這幾週的週末..我都讓他自己吃
他自己吃的也不錯..不過有的時候自己吃反而吃不多
吃了2/3碗之後還會自己把晚拿起來放到旁邊的餐桌上說"飽了"
其實他吃不到一餐的份量,媽媽我應該要繼續把他餵完
不過每次他只要說他飽了..就算我在餵他他也不吃
於是我索性只要他自己說不吃了..就不餵了
等他下午又餓了..我也盡量不提早給他喝奶...
我想讓他慢慢知道..不是無時無刻都可以吃東西的啦
所以該吃飯的時間..最好要吃飽一點阿!!!

而鉉寶自己吃飯的好處
就是我們一家三口總算可以一起在餐桌上吃飯了
不用老是爸爸跟媽媽輪流吃...
第一次我們三個人一起吃飯的時候..媽媽我真的超感動的說>//<

很會應付他媽媽我
每天接了鉉寶回家之後...
我總愛問他"你今天有沒有好想我?"
有的時候他心情好...就會點點頭然後靠在我身上撒嬌
有的時候他也會故意裝酷..怎麼問都不回答我
於是前幾天媽媽我一整各也是任性鬼上身
我就一直問他"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啦?"
這小子大概也被我盧的不耐煩吧...
於是大聲的說"有摟"....
口氣之無奈..連在前面開車的鉉寶爸都忍不住大笑起來了
臭小子...哼哼哼

疊字說的比較少了

這各月開始進化到可以說單詞了
把兩各單詞合在一起也很OK
反舉"故事書""襪子""這間""吃飽了""不要"都還蠻長出現的
襪襪脫脫....鉉鉉臭臭....也都說的不錯摟
不過偶爾也是有一連串我們都聽不懂的外星文出現就是了

表達意思很清楚
要不要...好不好...是不是...他都能表達的很完整
不會嘴裡說不要..可是表現出"要"
前幾天要幫他清鼻屎...小傢伙專心看巧虎之餘
眼光飄到媽媽手上的棉花棒...然後就默默的說了一聲"No"
就把頭給我轉過去了@@
結果我只好等他睡著才去清.....

第一次的交換禮物
學校在聖誕節讓小朋友玩交換禮物..100元內的小東西
老師竟然前一天才記得通知我..害我匆匆忙忙的準備禮物
希望抽到我們的禮物的小朋友沒有太傷心
鉉寶倒是換到一盒心型金沙...哈~這當然是進到我跟鉉寶爸的胃裡啦
小子只要享受交換禮物的樂趣就好了啦!!!

聖誕節除了交換的禮物..當然還有學校準備的貼心聖誕禮-手工餅乾啦
R0017330.JPG

繼續練習投撲滿
回外公外婆家最愛玩的就是這郵差撲滿了
無奈外公外婆的郵差只收50元
所以媽媽我常常等他投完撲滿..就再把錢都倒出來給他玩
哈~不然我就山窮水盡了啦..我哪有辦法生那麼多50元給他阿@@
R0017197.JPG

鬼靈精怪一枚
因為鉉寶是需要陪睡的小孩
所以每天晚上媽媽我總愛帶著我的哀鳳進去陪睡
等到小傢伙眼睛閉起來後..媽媽我就會開始上網陪他在躺20分鐘
某天...媽媽我一如往常的把手機藏在枕頭下
看著小傢伙淺淺的進入夢鄉...我把手往枕頭下撈手機
可是我怎麼都撈不到我的手機...
直到我把整顆枕頭拿起來..還是找不到手機
猛一回頭..我就看到鉉寶躺在他的枕頭上
手裡拿著我的手機....輕易的解開我的螢幕鎖
正在主選單裡亂亂按>_<''''''
我剛剛明明看到他眼睛閉起來啦
到底是什麼時候偷偷被他拿到手機的我也不知道....
果然...
大人在做...小人有在學阿!!!!!

這各月的身高體重沒有明顯的進步
身高依然在82-83之前徘徊
體重也依然停在12Kg
一天平均喝2-3次奶, 180-210cc不等
三餐照吃.....很愛水果
真的讓我懷疑他吃的都到哪去了啦!!!!

不過鉉寶的力氣很大...
那天拿了飲料回家..
他就這樣抱了就走..雖然走的吃力..不過還是堅持要幫我把他拿到桌上去放
哈~~超可愛的啦
R00178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