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該來記錄一下小糖果的生產過程了
第二胎產程真的有比較快
但是整個過程下來,老公還是覺得他經歷了好辛苦的一段阿

2/21
因為過了預產期沒有動靜,所以早上先去找曾帥產檢一下
曾帥說了羊水,胎盤沒問題不需要催生
於是我們決定慢慢等..等小糖果自己選時間出來
而當天老公因為也請假跟我去產檢..於是我們決定好好利用這天假期
這也許是短時間內我們小倆口難得的約會呢

中午開心的想去吃西堤,沒預約的下場就是客滿(平日中午耶~生意也太好了啦)
孕婦沒辦法慢慢等待,只好作罷
不過我跟老公倒是很有閒情逸致的跑去看了場電影
最近好多電影都入圍奧斯卡獎,所以我們按照時間選了"燃燒鬥魂"這部
好好看阿~~~~小糖果在看電影的過程中也是踢踢踢個不停呢!!哈
電影結束,我們到東門城附近散步,去誠品看書
又去城隍廟那吃了好吃的鴨香飯後,才滿足的結束了跟老公的小約會...就趕著去接我的小情人鉉寶回家天倫樂啦

晚上睡到11點...我開始覺得肚子有點絞痛
不過還在可以認受的範圍..我也不以為意的繼續睡

2/22
大概1點多吧...鉉寶在旁邊突然睡得不安穩
媽媽我起來幫他調整姿勢順便蓋棉被..
躺下來後,我就感受到一股水球破掉的感覺從下體流出
媽媽我就知道我破水了....
趕緊通知老公....然後打電話給老媽要他趕緊下來新竹幫我照顧鉉寶
沒想到老爸去應酬喝了酒不能開車..好在還有大姐跟姊夫熱情相挺的載媽媽下來阿
兩點半..我跟老公就出發到醫院去啦

到了醫院,除了破水外...我沒有其他的症狀..
而當天晚上國泰的待產是大客滿
於是護士先幫我安頓在產房旁的休息室躺著休息
在我之後陸陸續續又有兩三名產婦報到..最後連走道上都是等著待產的媽媽呢
大概等到四點半左右.護士發現我的產程沒有進步,依然開半指
所以要我下床去散步,然後每半個小時回來檢查一下
這經驗跟我當初在署新生產不太一樣,上次可是一進醫院就不能下床了呢
我們大概走了兩次吧...依然還是半指
可是我好想睡覺..所以跟護士說了想休息後我跟老公就呼呼大睡了

睡到七點左右,護士通知我有標準的待產室空出來要幫我換床了
因為要道待產室有中央連線的電腦才能開始打催生
八點開始打催生...果然是第二胎
開指速度變得很快...
大約九點半左右就開始準備進產房生產啦
這次陣痛的時間比較短..不過比較不舒服
也許是還沒到全開的時候護士內診時一直在在幫我撐開(最後一次內診大概有五分鐘吧)
所以最後進產房的時候其實媽媽我被不舒服的感覺壟罩..整個人也是一整個不對勁阿
不過好在生產的過程很順利,小糖果也是很快速的出來
嬤嬤我也是用盡力氣得把他生出來阿....結果用力不當...生完後媽媽我臉部跟手臂的微血管破裂都一點一點紅紅的呢

傷口縫合後我就被推到恢復室觀察
此時媽媽我的氣色還不錯呢
誰知後來就豬羊變色了
IMG_0753.JPG

再觀察惡露排出的狀況時..
我的惡露異常的多...每半個小時的量高達180-190g (正常約50g)
觀察四次依然沒有改善...且媽媽我的意識也越來越模糊
整個人就是攤在床上喊痛...沒有在按摩子宮的時候..我就會呈現昏過去的狀態,完全沒辦法跟老公對話
護士們趕緊通知醫生...媽媽我又再度被推進產房檢察
發現原來是有一條動脈斷掉了...才會造成大量出血
在護士跟醫生的協助下..總算是把傷口全部處理好啦
過程中,曾帥還是用他親切的聲音一直在安慰我..告訴我現在的狀況,他在做什麼動作
也許是他說話真的很好聽.媽媽我一整個很放心,只是傷口的痛還是讓我不停的哀哀叫阿
經過一番折騰,我終於在四點左右進到病房
結束這驚人又折磨人的生產過程阿
也許是這後半段的大出血真的太折磨人了
媽媽我真的是休息了好幾天才逐漸恢復元氣阿

感謝老公一路陪在我旁邊,真的讓我安心很多
生產的那幾天..他醫院,家裡,鉉寶學校三頭跑
加上雖然他不是經歷痛的那個人,但是他是目睹我所有不舒服的人
精神上承受的累,也不會少於我阿
老公....辛苦你啦
你上輩子的情人..終於來陪你啦
R0018677.JPG R00186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