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晚上
跟Steven到了新竹縣文化中心看了果陀劇場的舞台劇-公寓春光
這部戲我們早在三個月前就買好票了
我是一個很愛看舞台劇或相聲的人
喜愛舞台劇的開始-是綠光劇團的『結婚、結婚、辦桌』
這是唯一一部我看了兩次現場還想在買DVD回家的舞台音樂劇
也是這部劇開啟了我看舞台劇的大門

這次選上公寓春光是看到廣告
從從跟顧寶明的合作,當紅的喜劇實力派演員
讓我相信這部劇絕對值回票價

這部劇改編比利懷德1960年的電影,曾經拿下
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原著劇本、黑白片藝術指導、剪接
英國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外籍男主角 (傑克李蒙)、外籍女主角 (莎莉麥克蓮)
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 (莎莉麥克蓮)

果陀版的將他改編到我們熟悉的台北街頭,成為一部熱鬧的喜劇
內容是在介紹一個在百貨公司工作20年的樓管部組長-吳寶德
基於一個善良的出發點
在下班時刻把他的公寓借給公司內有需要的同事
但接下來引發出一連串的烏龍、誤會
讓他成為眾矢之的
也讓他重新的去思考他生活的意義與價值

從一開場的幽默自述
整部劇的笑點鋪陳
結尾令人省思的現代愛情關係
劇內還結合了大悶鍋的笑點、時事新聞的穿插應用
讓我們從頭笑到尾
好幾次都讓人驚喜的笑到拍掌
真的是一部值得大家欣賞的好劇
劇場總共三個小時,絕無冷場

目前好像只剩8/12.13在台中的加場版
有空的人不妨去看看^^

對於劇的內容,我非常推崇
但是場地我真的不甚滿意
這是我第一次到新竹縣文化中心
場地小小的,座位也不夠大,坐起來不太舒服
一開始又沒冷氣直到劇開演前三分鐘吧
才感覺到微弱的冷氣
而清潔度也是令人不滿
走道上竟然還可以看到兩隻死掉的小強屍體....
雖然已經死了,但是還是很嚇人
第一次在台北以外的地方看戲,真的有點令人失望



想知道公寓春光消息的人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