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大家聽過網路成癮症,但你知道寫網誌/部落格/blog也會上癮嗎?

隨著blog越來越流行,有許多人每天都離不開自己(別人)的bolg,
bloggers_anonymous便提出了1個blogging成癮的症狀:

1.你經常檢視你的blog的流量統計資料。
    你偶爾會在半夜起來偷偷的看流量統計(sneak a peak)
2.你的另一半懷疑你在跟blog搞外遇。
    即使與你最重要的人在一起的時候,你滿腦子都字想著blog的事情...
3.你心裡面在blogging。
    當開車或坐車時,有時候即使在沖澡時
4.你因為寫blog而排擠調其他的事。
    因為你會想這些活動是否值得blog,你無法看一部電影、看表演、讀一篇文章,或只與你的小孩共享天倫之樂。
5.你會因嫉妒/羨慕別人的blog而不舒服。
    當其他blogger比你早發表內容豐富的文章時。你也會因為別人有40則的迴響而不舒服。
6.你同時發表3或4篇文章。
    然後覺得罪惡感及空虛。
7.你為了blog上的朋友而拋棄真正(實)的朋友。
    因為為"他們"瞭解.....
8.你想:"我可以隨時停止...."
9.你的午餐時間變成了blog的時間。
    你總會留有幾篇文章,只有一有空便會繼續編輯
10.在遇見你感興趣的人五分鐘後,你會問他"你有寫blog嗎?"


*******************************************************************************************
上個禮拜,我才在整理自己的部落格
發現我已經寫了一年多的網誌了,也許跟其他人比起來我太大驚小怪了
不過,對於自己這一年多來持續的發表文章,也不禁佩服自己起來^^

一開始會寫部落格,似乎是受了小白癡的影響
原本只打算抒發一下心情的,但越寫越覺有趣
漸漸的,寫的東西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廣
我當然不是什麼專家,幾乎全部的文章都是在抒發我自己的心情跟經驗而已
漸漸的,朋友們會來回應,也讓我多了點成就感^^
我並不在乎參觀人數是否很多,但是偶爾路人的回應
也會讓我小小興奮一下,因為能夠幫助別人是我最開心的事情^^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公司寫blog,
之前是因為家裡的網路連上無名太慢,現在ISP也換了一間
但是在公司寫習慣了,也就持續在公司寫,回家倒也較少上網
(這當然也是公事比較空閒才行啦,我不會拿自己的工作開玩笑的)
現在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自己的blog
然後連上其他每天必上的blog去看看別人的新文章,回應一下
再來就是研究是否有新的餐廳、景點可吃可玩
做各小筆記,告訴自己有空也要去

我應該是有點小小上癮了啦
現在出去吃飯,也會想著要照食物然後回來寫網誌
不過有的時候也是會克制一下,以免影響了同行的人吃飯的情緒
所以應該倒是不至於到迷戀的地步啦
至少,在家的時間,我是很少blogging的
因為,我有太多碟片要看,CSI、急診室的春天、慾望城市、慾望師奶、不停更新的日劇.....
這些碟片的魔力,可是遠大於blog對我的影響呢!!

預告一下,最近在看『美食偵探王』,東山紀之主演,還蠻好看的
看完再來跟大家分享摟^^

本篇文章引用自:Y&Y幸福成家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