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挽芭茵夏宮-大城廢墟遊-雲石公園-芭達雅-泰式按摩

第二天說是泰式按摩初體驗,好像也不太正確
因為Candy我在台灣的時候就曾經去泰式按摩過啦
不過在泰國的純正泰式按摩,這天倒是第一次體驗摟^^

這天一大早我跟Steven不知是不是換環境的關係
兩個人不到六點就起床了,距離七點半Morning Call還有點時間
我們早早起床,把行李擺在房門口讓服務員收
(在泰國,會有行李服務員幫忙收行李,當然要付給她們20塊小費)
來到飯店二樓的自助式早餐,早就人山人海
韓國團、大陸團真的是現在泰國觀光的旅遊主力呢
不過,飯店的自助式早餐,真的很不怎麼樣
泰國行六天五夜下來,我發現她們的口味都超重
每道菜不是超鹹就是超辣......連稀飯也都很鹹、果汁也都超甜
所以在泰國五天的早餐裡,我最愛吃的早餐就是玉米片加牛奶了@@
竟然早餐不好吃,我跟Steven就散步到飯店旁的7-11去覓食啦
在泰國的7-11,進門前也是會有『叮咚』,可是門不會自動開,要自己推......
我跟Steven有時還會忘記要自己推門,傻傻的站在門口等門開勒

在前往7-11的路上,我還發現一間很『台灣』的店喔!!
哈哈~就是快可立啦!!!
我說台灣的珍珠奶茶事業,真的是發展的很國際化耶!!


在7-11裡我還買了好久不見的思樂冰,可樂口味的喔
喝第一口,真的是小時候的回憶都湧上了來......
思樂冰真的是小朋友的好玩伴阿


離開飯店後,我們就前往挽芭茵夏宮啦
挽芭茵夏宮是泰國國父拉碼五世的夏日行宮
夏宮有點大,所以你可以選擇步行也可以選擇租一台高爾夫球車開車繞園
泰國這麼熱,誰要用走的阿....所以我們跟另外兩個團員就一起租了一台摟^^
一個小時400泰銖,一個人100.....還算便宜啦
因為聽說在花蓮的兆豐農場,一小時要2800ㄋㄟ


在這個夏宮裡,有著三種國家的建築物
有西方的建築.,左手邊的那棟
也有很傳統的泰式建築物,就是又邊那棟摟


另外就是還有中國式風格啦
下面這張就是夏宮本身,這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其實裡面就有點像是中國皇帝休息的地方,裝潢、布置都很像
不過中國的雕工看起來更細緻、更華麗^^


離開夏宮後,我們前往泰國的大城廢墟
大城廢墟是泰國古文明的發源地,14世紀時,受到高棉天受神思想及古老婆羅門教教義影響
因而建構雄偉萬千的佛寺、皇宮
但是隨著時代變遷,加上這些建築物上都是用黃金建築而成
所以後來的緬甸人為了要搶奪這些黃金,竟放火燒了這整座大城
讓黃金融化後取走......也就是為什麼這裡會變成廢墟啦
不過千萬可別小看這個廢墟阿,他可是聯合國十大古蹟保護區之一喔
所以這裡的一小塊石頭、一個磚塊,都是受到保護的
若你亂拿的話,可是有罪的呢!!!


在大城廢墟,其實我們都是坐在車上繞
只有下車在這個景點拍了幾張照片
聽團友說,這附近有各泰國很有名的臥佛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趣參觀,真的是有點可惜呢!!!!

離開大城,吃完午餐,我們隨即驅車前往芭達雅.....
從曼谷到芭達雅,『騎馬』(起碼)要八個小時
不過我們是坐車,所以大概要三個小時啦^^
因為是剛吃完飯,所以也讓大家在車上睡一下午覺,倒是安排的還不錯
坐了約兩個小時的車,我們來到芭達雅附近的雲石公園
雲石公園其實就是泰國的鱷魚公園之一啦
鱷魚也算是泰國的特色之一,所以很多地方都有在養鱷魚
到了雲石工園內,我們先看了一場鱷魚表演......
不外乎是,把頭放進去鱷魚嘴這類的表演
雖然跟台灣的鱷魚表演沒什麼兩樣,不過看到了還是讓人覺得佩服這些鱷魚先生^^

 

在雲石工園內最好玩的,就是可以跟其他動物照相啦
一隻動物40塊泰珠.....用你自己的數位相機照相,大概可以照各三四張都沒問題
我們一共跟大熊照相、餵小虎喝牛奶、再跟大老虎照相(相片都在相簿了,大家自己去看喔)
真的還蠻有趣的,加上她們都訓練有素了,所以其實沒什麼好害怕的啦^^
看看Steven還拉熊的耳朵耶......
我說北鼻阿,你是不是把熊當成咩咩了阿


在雲石工園內有一尊四面佛
天真的我原本還想跟四面佛來照一張像的
不過被導遊制止啦,他說畢竟人跟佛還是不一樣,所以不要照的好

離開雲石公園後,導遊就開始賣他的自費行程啦
當然,我們的導遊也很坦白告訴我們,他能賺得也是這個部分
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益善.......
他賣的行程一共有四個:
1.模特兒泰國浴秀-就是看模特兒們在台上互相洗澡摟,有時也會請觀眾上去
2.藥草按摩-泰國有名的按摩之一,可以幫忙消除頸肩疲勞
3.Pattaya Park Tower Jump-這是一個從56樓滑下來的活動,就在我們住的飯店裡
4.信不信由你、動感電影院、鬼屋..-看字面上就懂啦,台灣也都有
這四各行程,導遊一共賣2500泰銖......
當然他會希望你全部都參加,因為他可以賺比較多阿!!
不過我跟Steven是很反骨的人,我們不愛的就是不愛
不管導遊如何說,我們就是只想選我們想要的
所以我們只選了2跟3,一個人1600泰銖........
不過我們的導遊也很好,他也沒有一直要我們全部都選,算是很客氣的導遊摟^^

買完了自費行程,我們就先抵達飯店Check in啦!!
這次泰國行運氣很好的我們,這次竟然被分配到一間無敵海景房
是有小客廳的喔!臥室的陽台還可以直接看海,真的是美到個不行


按照既定行程,晚上只有一個泰式按摩的行程
不過導遊有賣自費行程阿,所以在按摩前,先穿插了一場秀
全團只有我跟Steven沒看秀,所以我們也是跟著大家出門,然後她們看秀,我們在旁邊逛逛
還好,看秀的地方都不是太偏僻,所以到哪都可以逛逛
我們還又去了7-11去買奇怪的零食跟飲料,兩個人就在路上吃吃喝喝,還蠻有趣的
在亂逛的同時,還看到有人在賣炸昆蟲
當然,自認不是鐵胃的我,只敢看不敢吃摟.....呵呵

就在我們逛完回看秀的地方等她們時,發生了各小插曲
Candy去上廁所時,遇到了一群大陸人
當然,剛看完秀,大家討論的都是秀
講著講著,我就聽到其中一個女生說
降子看裸體,400銖也算划算啦......
什麼?400銖??我們導遊賣我們800銖耶......
挖塞,如果大陸人的導遊有賺錢,那我們的導遊不就噱翻了......
不過因為其他團員都有買秀,所以我就沒說了....
不過不得要說,導遊這個行業真的蠻好賺得耶!!

看完了秀,我們就去做泰式按摩啦!!!
老實說,泰國的態勢按摩,我個人覺得普普通通
不知道是不是師傅們一天要接太多客人
還是她們知道我們是觀光客.....
種覺得她們的技巧、力道都沒有台灣的好....
而且有些師傅,還會一直看錶,好像一直在等時間到,真的是很不專業ㄋㄟ....
不過老實說,按完還是有種舒服的感覺啦^^
畢竟有按有差啦!!!!呵呵

按摩完,就十點多啦,隔天要去玩水
為了要避開人潮,所以六點半要Morning Call,大家只好早早回去休息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