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兩年沒有在台灣跨年了
2006要在哪跨年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跟Steven
原本跟朋友想好一起去101,然後去泡溫泉看日出
但是,北部的溫泉幾乎全部都客滿了
就在所有的想法都破局後
我跟Steven決定去爬司馬庫斯.....
帶著我們的D80,出發啦!!!

清晨五點就起床,摸到快六點才出門
天色超黑的啦~~


一路沿著68開到竹東,快到內灣時,天色才微亮


因為一路上都找不到早餐店,所以只好在內灣的7-11停留
看看這麼早的內灣吊橋,給人一種很平靜的感覺喔


填飽肚子,也買好午餐的御飯糰後,再度出發啦!!
一路沿著往秀巒的方向走,在路邊就會看到青蛙石喔,這是尖石鄉的景點之一喔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以為這個就是青蛙石阿~哈
不過後來經過Steven指點,我才知道真正的青蛙石原來是這個
可是我可是一點都看不出來哪裡向青蛙耶^.^|||


在青蛙石這邊還可以看到很多野生的猴子喔
不過也是會有獵人在旁邊觀望,當獵人出現時,猴子就會躲起來
真的是太聰明了啦!!(這些都是一個在青蛙石紮營的大哥告訴我的^.^)

往秀巒的路上,其實有各叫宇老的地方
那裡有各平台可以看雲海....
可是我找不到ㄝ...........好像沒有清楚的地標
不過我們倒是在路上隨意找了各點,看了漂亮的雲海耶




就降子一路到了秀巒吊橋附近
其實停的時候我跟本就不知道那是秀巒吊橋
只是覺得那邊景色很美.....於是停車拍照
沿途的山景都很美,尤其又是一大早,空氣清新,更讓人心曠神怡


山邊的不知道是楓樹還是槭樹,不過漸紅的樹木與翠綠的交錯,真的很漂亮
不過如果有人可以交我區分風樹根槭樹的話,也是很感激的啦*^_^* 

在這邊,會有兩條岔路
一條是政府標明的往鎮西堡,路比較大條
一條是用木板寫著往司馬庫斯,小路一條,而且很顛簸
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往司馬庫斯,於是就傻傻呆呆的往了那條小路走
結果,繞了一圈下來才發現,那條小路是附近店家為了吸引人潮去而設置的路標
唉~就是像我們這種第一次去的才會上當吧

距離秀巒吊橋約兩分鐘車成就可以到達秀巒檢查哨
若要進去鎮西堡跟司馬庫斯的話,就要在這禮辦入山證喔!


而在檢查哨的旁邊,就是秀巒的野溪溫泉喔
依山傍水的溫泉,泡起來更有一番滋味
我們是在回程的時候才去泡泡腳
看著早上有人把整個身體都泡進去的溫泉,一到下午,大家都只有泡腳
我真佩服那些敢把身體泡進去的人,畢竟,衛生問題還是要注意的耶
而我也只有泡泡腳啦,因為走太多路,泡腳真的是一大享受阿!!


辦完了入山證,我們就繼續往司馬庫斯前進啦!!
從進內灣一直到秀巒,路都還蠻好走的
一直到司馬庫斯與鎮西堡的交界處
天阿~真的是地獄之旅的開始阿


接下來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胖福就一路開在坑坑洞洞的路上
而我也開始暈車的狀況下,艱辛的往前走啦


一路上就是這種路,開到我暈車睡著又醒來
竟然還沒到司馬庫斯,這中間,Steven也一直懷疑到底路對不對
不過就只有一條路啦,要走錯也難
開了很久,終於讓我們看到這個讓人感動的大門了
我想,難怪他要叫上帝的部落,真的是來到這裡的人
只要看到這個大門,都會感動的大叫『天阿!我終於到了』


一進這個大門,就有好心的原住民同胞會指揮你停車
也許是遊客有點多吧, 所以我們車子就停在這個大門一進去不遠處
離走道部落裡大約還要一兩百公尺吧

進到部落,右手邊會有一個遊客中心
裡面有熱茶跟地圖可以供大家拿取
左手邊則是有一個無煙社區的標示
在這裡面,是完全禁煙的喔,不論是住戶或是遊客,都希望大家可以遵守無煙規則喔


在部落裡,到處可見原木的裝飾跟木雕
連指示牌都是呢


一旁還有些有趣的木雕


在那邊我們還發現的一個超厲害的小妹妹
他背著他的小妹妹,還可以騎機車
機車雖不是我們在騎的那種大台的,但是也是吃汽油的
真的是超猛的啦........看來果真都市的小孩,命好很多!!


到司馬庫斯,除了參觀部落外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要去看巨木群的吧
所以我們一路就是往巨木的方向走
路上還有各高高的眺望台
爬上去後,可以把部落盡收眼底喔!!




這是北鼻在眺望台上幫我拍的
我很喜歡喔!雖然臉很圓>.<



怕文章過長
我把他分成兩篇摟
大家休息一下在看下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