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呼呼....今年冬天手腳冰冷更嚴重的Candy
決定替自己好好補一補!!
於是在週末時,跟Steven上了趟菜市場,煮麻油雞啦!!!

因為我家大爺不愛吃乾肉
於是我們買了口感很好的土雞腿
真的超好吃的喔!雞腿肉果然是無敵的啦!

材料如下:
土雞腿一支
老薑一些
米酒一瓶
胡麻油適量
鹽少許


步驟:
1.先將老薑洗乾淨,然後切片
2.雞腿去皮洗淨(已經先請肉販幫我切塊了),陳爸爸有交代,所有畜生類的皮都不要吃比較健康,但是若愛吃皮的人,就不需要去皮摟


3.用胡麻油將老薑爆香


4.把肌肉丟下去炒到表皮油亮、肉約五分熟,就可以加米酒跟水摟(因為我的鍋子不夠大,所以在這時候換鍋)


5.通常都是一整罐米酒下去煮啦,不過Steven不愛這麼多酒,所以我就酒水各一半摟
煮滾後,再轉小火小滾20分鐘,再依個人口味加點鹽巴就可以摟


降子就大功告成啦!!!
超香超好吃的喔.......
麻油雞真的是冬季聖品阿!!!


*Candy碎碎念*
1.雞腿肉真的超好吃,強烈建議用雞腿肉來煮喔
2.Candy因為看電視上某大廚師說,不要用料理米酒煮麻油雞,不然會苦,而且煮的時候要先加酒再加水,不然也會苦,所以去買了紅標米酒回來煮,可是超貴,一罐要180元!!
後來問了Candy媽,才知道沒差啦!!因為Candy媽都是用料理米酒煮的,也沒有苦阿,而且,煮到最後還不是要加鹽巴,意思一樣阿,而料理米酒一罐才30塊!!我想,下次用料理米酒就可以摟^^
3.有黑麻油的話,就盡量用黑麻油摟,我用胡麻油,好像覺得不夠香!!!不過都是很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