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我終於有了第一次的高鐵體驗之旅啦
雖然只是短短的從板橋到新竹而已
不過,還是很新鮮
雖然Steven一直很緊張,想叫我別坐...

從板橋做到新竹只要28分鐘
很快,快到我連廁所都忘了去參觀(等小白癡幫我參觀一下在補照片給大家看摟)
一月底前都還是半價,所以只要130元
真的是很便宜,做自強號也要180吧,而且也沒這麼快
所以,半價優惠期間,真的要趕快去坐....真的很超值喔!

星期六晚上,Steven回新竹前,先載我去板橋站買預售票
預售票是用電腦買票,當日票則是人工的摟

在板橋站買票時,有服務小姐幫我買票
問我要買什麼時候的票,做哪一種艙(商務或經濟),一切都幫我按好
看是用信用卡或是金融卡買票,現金也可以摟
不過有的只收信用卡跟金融卡,有的三種都收
買票前可要看清楚摟

這就是賣當日票的櫃臺


人潮不是很多,所以很快的我就買完票摟

隔天我因為要到車站拍照
所以早早的就叫臭屁股跟大叔載我到車站
還好我有提早出門,因為這兩個阿呆,還先載我往捷運站的方向去
後來發現錯才趕快掉頭載我到板橋車站
所以時間還算是剛好摟,不然差一點就來不及摟

高鐵板橋站因為和台鐵板橋站一起
板橋台鐵站很早就地下化了,所以地下街的商店也發展的不錯
有誠品書局、麵包店、便利商店、還有些小販
還蠻方便的呢!


來到地下一樓後,就會看到清楚的指示
這是往高鐵入口處的指示標誌


還有常常發生問題的入口閘門
不過我倒是沒遇到什麼問題,還算順利的通關摟


一進去,就會看到比較小的時刻表,告訴你車子的資訊


之後需要再往下一層樓去搭車
搭乘手扶梯時,就可以看到BRAVIA的廣告,這廣告打得真凶!!


我一下月台剛好遇到一班高鐵進站
剛好讓我拍到停在月台的"英姿"?!


從外面拍進去的座位,看起來很明亮、很舒服


不過這個門是怎麼回事?高鐵才營運不到一個月吧
門卻看起來黃黃的、舊舊的.....
真是誇張......


這就是高鐵板橋站的月台
跟一般火車站沒什麼兩樣


上一批的客人下車後,會先清空整理
所以我們還不能上車,這時候都有警衛在一旁管制
雖然車子沒在動,也沒準備動
不過大家等車還是不可以超過地上的黃線
不然他就會吹哨子要你離開
這舉動倒是嚇到很多照相的人呢



因為遲遲不可以上車
所以我只好在一旁照我的車票


在開車前十分鐘,終於開放大家上車摟
因為是新車,所以感覺很好
車廂都很明亮、也很乾淨


在每個車廂最後面
都有一個這種放置大型行李的的置物櫃
這跟香港的機場快線一樣呢


跟台鐵不同,高鐵的列車門跟跟月台間的高度很一致
而且間距不大
降子對於行動不便的人、小朋友來說,方便許多


還有每個車廂的車門開關,也比台鐵的大多了


這是座位上的用餐板
再版子上還清楚的介紹了每個車廂的的設施
不過我倒是沒看到販賣機耶
下次坐的時候在注意一下


這是用餐板放下的樣子,還有飲料槽,方便放飲料時不會因為列車震動而打翻


高鐵的座位其實很舒服,空間很大
我把腳平放後,還有很大的空位呢


因為高鐵的座位是一邊三個、一邊兩個
所以在座位上方,也有清楚的標示哪一個視窗邊位、哪一個是走道位


經過28分鐘後,我終於到了新竹啦
這是新竹站的月台


從月台往下拍的大廳一角


大廳的另一角


大廳旁,還有星巴克喔!!


當然,大家的好鄰居7-11,也一定要有阿!生意都好得不得了


新竹站的外觀,晚上更漂亮
星期四載小白癡去坐車時,再來拍拍吧


這次的高鐵行,真的很成功
高鐵的速度很快、不過坐起來很舒服
沒有鐵路的坑震動、也不會有客運的緊急煞車
而且座位大,也沒有壓迫感
不過現在半價比較划算,若是他恢復原價,一張260我大概也不會去坐
畢竟,客運只要100,更何況,我現在有胖福,自己坐車來回新竹的機會真的不多

這兩天想趁高鐵還有半價,坐去台中或是高雄玩玩
但是不知道附近有什麼景點,因為高鐵站都是在偏僻的地方耶
我想,可要好好研究一下摟

趁現在半價,大家有空也去體驗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