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Candy還是要來寫寫當天訂婚發生的事
認識我們的人應該都知道
Candy跟Steven是各百無禁忌的人
所以很多習俗、很多禁忌
長輩沒提的,我們都當作沒發生
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在訂婚前
家裡面倒是平靜很多

上週末來襲的颱風
讓我們哪都去不了
媽媽從星期四就開始打電話給我
說嬸嬸伯母們都一直打電話來問有沒有要幫忙的
媽媽說,他自己都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也沒有事情分給他們幫忙
因為所有的事情Candy都做好了

星期六當天,訂婚的前一天
家裡面就像是平時的週末一樣
大家睡到自然醒
然後就聚在一起聊天
姊姊跟大叔還出門去油漆房子
我跟妹妹就一直在房間裡打滾
除了送酒的跟送喜餅的出現
有增添一點隔天要訂婚的氣氛
其他一切就如同平日一般的安穩

星期六下午,跟媽媽一起躺在床上看電視
躺著躺著,她卻覺得怪怪的
因為我們都太閒了啦
所以我們花了五分鐘,把送到家裡的20盒喜餅貼上喜卡
之後就再也找不到什麼事情做了
哈哈~~

訂婚當天,因為儀式在餐廳舉行
我們只要打扮好就可以出門
所以新秘抵達我家時,大家都還在睡
一直到錄影的跟攝影的抵達,我才去呼喊大家起床
也因為太安靜了
連錄影的邱先生一度以為家裡只有我一個人
其他人都出去忙了(沒想到大家是都還在睡覺,呵呵)

抵達會場時,男方還沒到
Candy不改雞婆的個性
就站在餐廳前指揮大家搬東西
後來被抓進休息室
才發現隨性到極點的不止我們家
連Steven家都是一樣

Steven打來說
我自己開車喔~~
所以你妹妹呆毀要記得來開車門
對對對,大家沒看錯
我們家的新郎官自己開車,而且又自己搬六禮
還賺了一個貢禮官的紅包呢
因為北鼻拿來我家的木盒有三個
對對對,三個....
我知道,木盒不是兩個就是六個
可是兩個裝不下,六個又太多
所以我們就說沒關西啦,裝的下就好
跟steven一起來的,除了哥哥與一個朋友外
其餘都是長輩
三個木盒的狀況下,他也只能自己搬摟

所以什麼習俗、什麼規矩
在我們兩家看到的都比較少
脫軌演出的狀況比較多
因為還有一個不停拿著紅酒乾杯的新娘
一個不停踩到新娘裙擺的新郎
害我還差點跌個狗吃屎

現在回想起來
都覺得好可愛
也好有趣
只能說~
隨性的訂婚宴,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