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原本想在七八點就抵達築地
但是為了體恤Candy媽從來不早起的習慣
我們八點才從飯店出門
還好,從新宿到築地市場,很快....
20分鐘就到了



出了築地市場站A1出口
馬上左轉進去,這裡應該是卸貨區
上次看電視說,若是開車來買
妳只要告訴店員車子停在哪
他就會幫妳把妳買好的東西送上車
真的是超方便的服務阿

卸貨區的左手邊有一排矮房子
大和壽司就隱藏在其中喔


不需要太繁複的尋找
只要看到排隊的人潮
就知道大和壽司到了
看看這個人潮,實在是太驚人了


相隔兩三間店面的壽司大
人潮也是超級多


在外面排隊時,總可以看到師傅辛苦忙碌的樣子
店面不大,不過有兩間
其實排隊的速度算快了


約排了半個鐘頭,我們終於進去了
老公硬是等到所有的壽司都上桌了,拍完照才開始吃
這樣一個套餐+一碗味增湯。日幣3500
不便宜,但是值回票價!
那個海膽,真的是人間美味
連從不吃海膽的我,都對他念念不忘


心滿意足的離開大和壽司後
我們隨意的在場內小巷穿梭
遇到這間專賣各種鹽類的店家
據書上說這間店賣了鹽除了普遍大眾知道的外
還有賣世界上最大鹽水湖_波利維亞烏優尼湖產的鹽
也有一些他們獨特的口味鹽
像是抹茶鹽、柚子鹽


還有型男在賣鹽
說什麼也要買跟他買兩包


場內市場小逛結束後
我們往場外市場前進
途中經過這間鰹魚片的店
因為看的到現場直接製作
整間店又瀰漫的一股濃濃的香味
Candy媽跟我忍不住的又敗了一些
看看這個人潮,我相信一定不會太差的啦


一旁的師傅正在做準備
無奈日文不通的我,無法問這些準備是為了什麼步驟而做的
只能在旁邊湊湊熱鬧啦


而日本人聞名的就是愛吃醃物
這間店也是很有名,之前看日本台都有來採訪過
據說還有醃製的哈密瓜
不過我倒是沒找到就是了


Candy媽這次日本行的目的
就是想吃草莓吃到吐
也不是日本的特別便宜
而是日本的在台灣買都特別貴
於是在築地市場內我們遇到了這間水果店
看這草莓之大,真的是讓我們看傻了眼
而鳳梨旁邊的旁邊這一盒九顆的大草莓,日幣800塊
我想應該算便宜吧。
二話不說,帶回家啦!!!


到築地除了吃壽司
有名的還是他們的海鮮
看看這些活繃亂跳的海鮮
每一個都新鮮的讓我想品嚐一下
好在Candy媽熟知女兒跟女婿愛吃
買了新鮮蝦子回飯店
晚上用電湯匙煮來吃
真的超美味的啦^_^


若說Candy媽到築地的目的是買海鮮
那我跟老公就是吃大和壽司與松露玉子燒
在台灣的時候,覺得這不就是蛋嗎?
有這麼好吃嗎?


直到我看到這琳瑯滿目的玉子燒
才發現事情沒這麼簡單啦
總類之多,真的超乎我的想像
而且玉子燒好吃與不好吃,真的有著天壤之別
而看似不起眼的玉子燒
光是在築地市場內就有十來間店家在賣
可以算是築地的鎮地之寶阿


圖中的小捲跟一旁的松露玉子燒
是我們這次帶回飯店的兩種
兩種都好吃
不過小卷比較甜比較軟
而松露的則是比較紮實


這間佃權,則是Candy媽堅持一定要買的店
專賣關東煮材料的店家,可是已經有一百四十多年的歷史了
現場試吃的都有點冰冷,我不覺得哪裡特別
等到晚上回飯店,Candy媽把它加熱,沒加調味料喔
真的是超好吃的啦~~不騙大家,真材實料。
算是極品之一摟


買到這裡,我們也大包小包了
其實逛築地市場很有趣
看到很多東西都想帶回家
可是要坐飛機回台灣,真的很多東西必須割捨
那裡的東西很新鮮
也許就是因為這新鮮,所以才更讓人無法忘懷吧!!

離開築地市場後,我們搭車回新宿飯店一趟
因為Candy媽買了生鮮需要冷藏
否則,提著大包小包的前進銀座
似乎有點失禮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