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這篇文章之前
我要跟大家報告小鐵牛現在身體一切正常
那該死的腸病毒似乎已經離開他了...過兩天會再回診去確認一下
小傢伙的體力很好..這周的居家照顧
真的差點累死我跟老公
晚一點再放他皮仙的影片給大家看瞜


言歸正傳
應該很少人在一歲前就跑去看牙醫的
不過因為小鐵牛已經長了8顆牙
媽媽我基於謹慎小心的態度..我還是決定帶他去檢查一下
順便問問醫生,對小人的牙齒要如何照顧

這次我選的兒童牙醫
是位在台北的胡桃鉗兒童牙醫
胡桃鉗在網路上的口碑還不錯
而且生意好到爆炸
我三月的時候預約..竟然只能預約到五月
好在後來有媽媽取消..我才能在四月的時候就帶小鐵牛去看

胡桃鉗牙醫為在大樓的二樓
說實話,場地不是很大,但是很溫馨
從門口一進來看到的全景
左邊是櫃檯,中間及右邊是遊戲區
 

因為是兒童牙醫吧
所以他們有規劃遊戲區
讓小朋友在這裡可以盡情放鬆

填寫資料的櫃台,隨處可見胡桃鉗的玩偶




這裡竟然有媽媽我超想買小鐵牛的小熊維尼騎乘車
不過小鐵牛似乎沒有很愛....


玩沒兩下,就爬去玩後面的學習桌(媽之聲:還好我沒買那台車....@@)


看看這小子玩得可高興的哩


一邊玩還分心的看上面的玩具


動手摸一摸....沒興趣...


還是回來玩我的學習桌比較有趣
       

我真的很怕小鐵牛不愛看牙醫
因為牙醫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都很恐怖
所以我特地找了這間兒童牙醫,也特地早到20分鐘讓小鐵牛適應環境
我不希望他一進診所就馬上被帶上去治療台...降子我想應該會有陰影吧

因為診間不能拍照..
所以就沒有小鐵牛看牙醫的照片
不過他在台上也大概才20秒不到吧@@

看診的過程,我只能用快狠準三個字來形容
一開始,醫生會先跟我們聊聊今天主要要看哪些部分
在我表明來意只是想檢查一下小鐵牛的牙齒之後,醫生建議我可以這次就幫小鐵牛圖氟
我問他一歲前可以塗嗎?醫生說是沒有問題的
然後醫生告訴我們待會需要把小鐵牛放上治療台
但是因為小鐵牛一定會掙扎,所以我們需要稍微的壓著他
其實聽到醫生這麼說的時候,我有點小失望,因為我一直以為兒童牙醫會有特別的方法讓小朋友乖乖躺著
跟醫生談完我們想確認的部分後
我們就把小鐵牛放上檯子,他應該是還不知道要幹嘛吧
所以也沒有很針扎...
醫生輕輕的扳開小鐵牛的嘴巴快速的檢查一下
然後塗氟....
所有的過程不超過20秒...小鐵牛就被抱下來了
剩下的就是我跟醫生討論小鐵牛牙齒的狀況
目前小鐵牛的牙齒一切正常瞜^__^

老實說,因為小鐵牛也沒看過其他的牙醫
這間胡桃鉗牙醫是不是真的比其他的牙醫更適合小朋友,我也沒概念
但是,他的環境真的不錯...至少小朋友在那邊都很放鬆
或許半年後的塗氟,我可以換一間比較看看就知道瞜^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