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Steven接到Steven爸的電話

說是他出門去玩了,可是從早上六點多開始就找不到Steven

打電話回家都沒人接

Steven爸打給我們的時候已經十點了,聽到找不到人

真的讓我們嚇死了

因為上禮拜Steven回家,Stevne媽才跟她說她心臟會痛

不過醫生有給她救命丸,痛的時候只要含在嘴巴裡就會比較舒服

今天卻都找不到人,我們擔心著是不是心臟又痛了卻沒人可以照顧她

知道找不到人後,我們也是瘋狂的打電話

但是也是都沒人接

 

 

因為Steven姐最近身體不好在住院,所以Steven媽每天都會送便當去醫院給Steven姐吃

於是我們打電話到醫院,不過護士也說早上還沒看到人

這下子可讓我們更緊張了

因為平常Steven媽沒什麼地方可去

就是家裡、菜市場、最近還跑跑醫院

家裡沒有,十一點也不會在菜市場了,醫院也還沒去

真的是讓人很緊張…..

留了話給護士,請他若看到Steven媽,麻煩通知Steven媽打電話給兒子

遠在新竹的我們

只能一直打電話,給在中和的Steven哥、在基隆的Steven舅

然後準備啟程回基隆

Steven舅也很緊張的打了119要請人去開鎖

還好,Steven媽在快十二點時到了醫院,由護士通知她後,也聯絡上了Steven哥

總算是讓我們大家都鬆了口氣

 

 

知道Steven媽沒事後,我們兩個在車上都沒講話

我才發現,剛剛的我們有多緊繃

然後情緒的放鬆,卻也讓我們整個人都軟弱了

寶貝跟我說,他剛剛突然很害怕

害怕不好的事情會發生….

然後我們卻遠遠的在新竹,什麼都不能做

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我們真的離他們好遠

Steven爸Steven媽年紀都大了,卻沒有兒女在身旁照顧他們

他真的覺得自己很不孝……..

講著講著,寶貝就哭了…..

我也突然覺得很難過

自己離開家很多年了,大概有十三年了吧

這十三年,我都是週末才回家….有的時候還一個月才回家一次

家裡如果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是第一個知道的

就像上次老爸的車在高速公路拋錨,完全熄火,連煞車都完全沒作用

還好剛好是在下交流道了,可以滑到路邊直到車子完全停止

這有多危險,可是,卻沒人告訴我

我要看了小白癡的網誌才知道這件事

問了老媽,他也只是帶過的說,真的很危險,不過還好我們都沒事

 

 

出門在外的我們,對於家人的照顧,總是無法做的更多

 

 

老爸身體不好,我也知道

但能做的只有替他問問哪個醫生好,什麼時候看診

連陪他去的時間都沒有
有的時候,我也會被老媽的脾氣氣的快死掉

突如其來的歇斯底里、任性,就像是小孩子般的不可理喻

曾經,我們都用過最激烈的方式來表達我們的不滿

 

 

但是,有更多的時候

我都是生活在老爸老媽的愛的羽翼下面

每次回家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我要怎麼養生

外面的飲料不要喝、肝不好也不要喝酒

老媽親手作的豆漿、肥皂…..更不用說每次回家餐桌上豐富的菜餚

這些都是他們給我的滿滿的愛

 

 

也許他們因為愛我們

所以比較會碎碎念

而我們因為年輕

又特別的不愛被念

所以,很多衝突與不滿就會因此產生

 

 

但是有更多的遺憾,卻是會發生在這些負面的情緒之後

我永遠無法想像失去了你們之中的任何一個的生活

也不願意去想像……

也許上輩子就注定好了,我們這被子還是要互相糾纏、彼此相依

 

 

在外地的我,對於你們的照顧真的很少

我會好好的照顧自己,不讓你們擔心

所以,答應我,你們也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其實新竹不遠,需要我的話,我會一直都在

 

 

北鼻說,經過今天之後

他真的想回台北工作了

我想,真的是到該認真考慮這件事的時候了……

因為,我們只想離你們更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